Hi 又到了出賣客人的時刻
因為從事服務業
面對人群是必須的
吃的住的玩的我基本上都有涉略
但每個都曾經讓我數度高血壓

先來說說住的
因為待的地方比較小
沒有行李員
所以客人如果寄放行李
就會是我們櫃台協助放在行李車上
遇到團體旅客
也是請他們照指示放在行李車旁邊
我們再一併堆疊
因為每個行李箱大小不同
客人自己放重量會不均很容易掉落
如果不慎掉下來行李裡甚麼東西壞掉後果很可怕
所以這種會造成客訴的事都讓我們來扛就好

而每次在扛客人行李
我都會誤以為他們是不是裝了一個孩子在行李箱
要回去的話這麼重還能理解可能塞了伴手禮
但都還沒開始玩行李就這麼重到底是帶了甚麼?????
答應我下次幫孩子買個機位好嗎(誤)

也有明明來三天兩夜
結果帶了29吋行李箱......?????
恩.......這個大概能夠塞兩個孩子
 

然後客人入住的時候
基本上都沒在聽櫃台說話
這點真的讓人非常心寒(拭淚)
老娘苦口婆心講這麼久給點尊重好嗎
不尊重就算了
一直來問我剛剛講過的 所 有 事 情
呵,再不聽阿。
 

因為電梯需要房卡感應才能按樓層
但客人不聽
常常跑進去被關在電梯裡之後
又跑出來說你們電梯是不是壞掉了都不會動!!!!!
夠了,壞掉的是你們
就叫你感應房卡為什麼不聽!!!!!!!!

但因為下樓不需要感應
於是乎就會頻頻發生忘記帶房卡出門上不去的問題
呵,再不帶阿。

最常發生就是吃早餐的時候
吃完上不去房間的窘境
最慘的事上去了如果房間的人睡死就又是一樁悲劇
所以我們都會問房間有沒有人醒著
因為人手不足我沒辦法空櫃上去救他(也不想救他)

 

還有一個發生率極高的事情就是馬桶堵塞
一樣在入住時會告知
房內廁所衛生紙不溶於水不要丟進馬桶會造成阻塞
但客人就是這麼反骨
你說不可以他就是偏偏喜歡做^___^凸
塞住之後如果房務還在就會請房務處理
但如果下班了就變成我們要去
最氣的是上去之後
看到一整陀衛生紙載浮載沉的出現在馬桶裡
真的一把火熊熊燃燒但又要壓抑自己要冷靜
高血壓就是職業傷害你們知道嗎

於是通完又再一次良性勸導不要丟衛生紙在馬桶裡
結果客人說:蛤 丟一點點也不行嗎
????????????(理智線瀕臨斷裂)
不行就是不行!!!!!!!!
打咩得思!!!!!!!!!!!
你的屎會塞住然後溢出來!!!!!!!!!
到底多想看自己的屎溢出來不要有這種興趣好不好!!!!!!!!
 

因為很常發生所以我真的是氣到美丁每當
現在想起來還是氣
尤其那個丟一點點也不行的
真的沒被人押進塞住的馬桶裡不會學乖(我說說而已不要報警拜託)
 

好的轉移一下
我們來聊聊玩的
玩的概括很多其中一樣是租機車
租車客人也是百百種
我的工作其中一樣
是每次車子還回來都要清洗及整理

有時候車廂內都有些遺留物或垃圾
垃圾就不說了大家家裡都有
遺留物的部分
像是石頭、死掉的珊瑚、貝殼之類各種沉重的遺留物
我說........
你們拿這個要做甚麼!!!!!!!!!!
既然帶不回去就不要拿阿
讓他安安靜靜地待在原來的地方不好嘛!!!!!!!!
(而且帶走其實犯法大家母湯這麼做)
導致我每次開車廂都以為在挖礦
不要鬧大家住手不要再撿了!!!!!!!!!!
租車業者如我本人會很困擾的!!!


有時候有些回來的車子髒到像剛出土
雖然會皺眉思考客人是不是去掃墓不然怎麼搞成這樣
但只要沖的掉洗得起來都是小事
最怕是遇到車廂有怪味的
尤其買蝦子魚貨各式海鮮放車廂的
真的 母 湯 !!!!!!!!
那個味道根本生化武器
就算噴了除臭曬了三天三夜澎湖炙熱的太陽
還 是 很 臭 !!!!!!!!!!!
不誇張永生難忘
會氣到去翻車單看看是哪個渾蛋
然後祝福他便秘三年的那種怨念
各位乖孩子出去玩如果有租車
千萬不要在車廂放可能會成為生化武器的東西
租車業者如我本人會很困擾的!!!!!!真的爆幹困擾很臭!!!!!!

 

另外曾經去某間民宿牽車時
民宿詢問剛剛客人還車還好嗎
因為沒有甚麼異狀就說看起來還好阿怎麼了
結果民宿說他們那幾對情侶好像吵了很多次架
但後來我沒有細聽就去整理車子
不過在某一台車廂裡看到了奇怪的藥包裝
看了很久發現是避孕藥
恩.......我想他們感情上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有時候來租車的客人雖然有機車駕照
但因為在本島都開車
或是已經很久沒有騎車其實非常生疏
但有一種是我一直非常害怕的
車子牽給他們之後
他們會用好像不曾知道這件事
非常真誠的詢問:請問要怎麼發動呢?
........................
..................
..........
怎麼辦他們看起來好像真的不知道
但這不合理吧
他們機車駕照怎麼考到的
考官幫他們發動的嗎


雖然我內心有一百萬個為什麼
但我還是很有熱忱的教他們怎麼發動
阿,我真的做得好棒

 

然後最後的最後
大家出門玩要租甚麼車都要記得帶甚麼車的駕照
機車帶機車駕照
汽車帶汽車駕照
就算你想租大卡車也要有大卡車駕照(但可能租不到)
因為租車行都會需要駕照確認
以免有無照駕駛的問題發生

很多人都會說:我沒帶欸,阿現在身分證輸入進去就查的到了身分證就好了啦
那個,抱歉身分證是警察才查的到
就乖乖帶駕照出來玩好嗎
不然租車業者如我本人也還是會很困擾的!!!

答應我都要準備齊全再出來玩好嗎
也答應我不要當奧客好嗎
再答應我不要讓服務業的人血壓這麼高好嗎
維護服務業身體健康由你我做起

 

好了真的要結束了送大家一張中屯風車
歡迎大家來澎湖玩
但請謹記最後三個答應的事項

IMG_928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