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相處環境
氣氛跟人對了
就算這工作超垃圾也都好像還能撐下去
至今工作的環境遇到的人都還不錯也很有趣
擊敗郎當然還是有
但因為每個人身邊都就不多述了
舉了幾個我覺得很有趣的同事故事

 

有次上班的時候
聽到菜梯一直發出詭譎的聲音
另一個同事請我去看看發生了甚麼事
結果我一去發現新來的洗碗同事A門沒有關好
為了安全所以有兩道門
都要關了才有辦法上下樓
此時另一個跟她洗碗的同事B走上來說怎麼了
我說喔 沒有啦因為她門沒有關好所以下不去
同事B就說:阿你是沒坐過電梯喔
同事A碎念說:我又沒坐過這種的......

........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是有道理啦
誰會沒事坐過菜梯
不要鬧好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次下班的時候
看到同事C對著手機嘆了一口氣
我說怎麼了何苦嘆氣
C說:別人的媽媽都是衝動買了電器、化妝品,我媽買了一頭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這個真的太荒謬
原本就超想上廁所的我笑到差點漏尿
而且當下C的姊姊跟媽媽正在家族群組裡為了牛吵架
但我真的沒辦法好好安慰為了媽媽的衝動型購物困擾的C
據說是因為媽媽覺得除草太累了
所以決定買頭牛來幫忙吃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原因聽了也還是很荒謬
而且牛好像是懷有身孕呢
直接買一送一也是蠻划算的
預產期是八月連助產士都找好了媽媽顧牛跟顧媳婦一樣呢

 

而餐飲業不免俗會有大活動(喜宴之類的)
這時候就會有臨時PT來幫忙
有的孩子想法很特別
喜宴通常會有蝦子
吃完那道菜會換盤子補濕紙巾
某次我提醒一個PT弟弟D要換盤客人吃完蝦子了
D回我說:現在嗎?
................
..........
好啦不然明天再換你覺得怎麼樣呢^_^

 

還有另一個也很特別稱他E
印象中他之前桌菜已經來過了一次
基本上流程也大概知道
但開桌前他問了我說:請問果汁是一桌一壺嗎?
................
.........
也是可以兩桌一壺阿我們勤儉持家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喔
這些問題真的讓我當下空靈了2秒思考他在公殺虫

 

還有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同事F
除了遠看很像屁桃以外的五官特徵
最驚人的就是她對於吃飯的堅持
你開她玩笑她都可以笑笑跟你打哈哈
但如果員工餐好了可是卻沒人呼喚她吃飯
等她到了菜口發現沒菜的時候她會極致崩潰
沒錯她是認真的生氣
會直接7pupu的質問大家為什麼吃飯沒叫她
還為此鬧過離職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這樣笑很沒禮貌可是這個堅持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民以食為天
她的天因為沒有吃到飯差點就要坍塌了呢。

 

礙於某間待過的公司某個區塊堆放了很多木頭
可是垃圾車又不願意載運
於是主管G決定燒一燒再丟比較不會被說話
某天同事H突然說:欸 下班吃烤雞喔
我聽完一臉茫然想說是在公殺虫
殊不知他下班真的去買了全雞、魚跟地瓜
跟G主管邊燒木頭邊把這些東西丟進去
太荒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為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他們很認真呢
而且因為木頭真的有點多
要燒很多次
所以我已經跟他們烤過兩次雞了
只是兩次雞都沒有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真的是個災難
完全是在幫魚跟雞火化阿
魚直接焦黑,雞表面黑了可是裡面還是生的
但是地瓜玉米馬鈴薯很好吃讚讚
雖然荒謬可是很有趣呢
看到同事跟主管跟瘋子一樣我就放心了
 

最後送上第一次的慘劇當結尾
IMG_8646.jpg

右邊跟中間焦黑的部分
就是魚唷
沒錯真的是魚,只是是被火化掉的魚
讓大家一起為壯烈犧牲的孩子們默哀三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