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觀光餐飲相關科系出身
因此實習跟出社會後都有在餐飲店工作的經驗
有小飯店也有會館
規模不同但奇杷客人一樣多

主要都在中式餐廳居多
有一間是單點
單點最尷尬的是一個人來用餐
因為份量都約2-3人份
即使主食也一樣
某天晚餐時間櫃台用call機說:一位房客用餐
帶進來後她詢問有無推薦
我說建議點一碗白飯跟一道菜份量較剛好
單點主食份量較多不建議
但客人想要有肉有菜但又不想點太多
最後
這位客人點了雙人套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雙套配備是:兩個沙拉、兩碗飯、兩碗湯、兩菜、一肉、一魚、一水果)
說好的不要太多呢?
做人講求誠信阿阿阿

之後她隔壁坐了一家三口
也是點雙人套餐,她主動搭訕了家庭說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多的一份可以給你們吃嗎?
..................
.........
在我驚訝她問出這句話的同時
讓我更驚訝的是隔壁一家三口竟然答應了
..........
......
最後還聊了起來呢
果然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害我當下思考是不是要開個圓桌讓他們聊。

 

對於有些客人的問題我也感到非常困擾
相信大家常看到煮羊肉爐那種卡式瓦斯爐
擷取.GIF

客人有點雞湯我們就會附上加熱
在幫她們那桌開完火後
媽媽突然非常小心翼翼的問我
請問這個會不會很危險?會毀容嗎?
........
基本上我還沒有看過呢希望你不要成為第一位 

 

有時候餐飲業在大家都放假的時候總會特別忙碌
別人的快樂就是餐飲業的痛苦
某次元旦連假
中午訂位就很多,靠窗都被訂完了
有組客人被排到比較邊邊的桌一直想換位子
但已告知其他都有客人訂位了無法換
問了三次我們回答了三次
接著聽到她回去跟同桌友人說:可是也都沒看到人啊....
......???????
公啥幹話因為人還沒來阿阿阿
以為這裡是圖書館逆
還要放包包請人卡位才算搶到484
人家就比你早打來訂位阿不要鬧了乖乖坐好!!!!!!!!!!!

 

有時候最麻煩的客人就是常客
會覺得來了這麼多次你應該給他們甚麼或是把招待當理所當然
實在非常     不    知    足  
而有天某位常客帶人來吃飯
照著不知足的慣例會招待咖啡水果
但那天他們竟然單點了水果非常感人有知足一點
所以水果有比較厲害一些,連葡萄都另外用容器裝
也因為這樣葡萄有點太高
結果常客那天不知道在活潑甚麼
問大家誰要咖啡時她猛爆性舉手直接打飛我水果盤上的葡萄
散落一地的瞬間心臟漏拍了3秒直接傻爆眼
可是剛好那時候另一桌16人桌客人被帶進來
剎那間大家都在幫我撿葡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畫面要多荒謬就有多荒謬
最後常客說不好意思是我的錯
麻煩你幫我把葡萄洗一洗上桌因為我很愛吃葡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衝著她最後這句話我還特別盯著他們有沒有把葡萄吃光
結論是有的常客那天很聽話

 

當然還有很多擊敗郎
但無法都打出來
因為我現在突然想不起來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客人 餐飲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