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22
為了去看合掌村點燈
所以儘管窮困潦倒但還是決定去看看世界文化遺產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規劃自駕(雖然開車的不是我ya)
所以大家知道自駕最重要原則是甚麼嗎

找      司       機    。
沒有錯的
有了司機我們就可以繼續接下來的瑣碎事項了
需澄清一點聲明是
其實我跟其他同行者也有駕照
但就純粹想耍廢,畢竟行程都是我安排了
就讓我安安靜靜地躺在後座當一坨會說話的肉

 

再租車之前
請各位先找到自己的汽車駕照(效期要注意)+攜帶身分證+100元
去監理所辦理日本譯本
辦的時間超快10分鐘就結束了
我之前也以為要辦國際駕照
但爬文發現去日本租車
國際駕照沒有任何毛用
因此記得去日本租車要攜帶3樣東西
1. 護照  2. 日本譯本 3.汽車駕照 
有了這三樣東西我們就能開始下一步了

 

因為之前都是自己出去幾乎都搭大眾交通工具
(我熱愛自己自助旅行,各種迷路超有趣的唷)
所以其實對自駕也沒有很懂
因此找了類似Trivago這種彙整很多不同租車業者的網站--- Rentalcars.com

租車.GIF

 

找到司機辦好譯本找到網站後
第二個最麻煩的點就是輸入資料了
為什麼麻煩
因為國家要找一陣子
找到了日本之後城市又爆炸多哈哈哈哈
沒在開玩笑眼睛差點脫窗

輸入去回的日期、取還車時間
接著會按照你的天數下去列表所有可租的車款及秀出費用
雖然我是跟一對夫妻還有一個暫時拋家棄子的媽媽出門
但每個人都會帶一個行李箱
我真的超怕放不下去極致擔憂
最後看了影片覺得後車箱看起來好像每賣於是決定了下圖的車
車款.GIF

但悲劇的事是還是放不下哈哈哈哈哈
我沒想到我的26吋行李箱竟然是裡面最小的????
另外三人每個都28、29吋裡面裝個小孩都不會被察覺的大小
於是乎我的行李箱只能放在後座中間
阿.....好啦有位子可以坐也是不錯啦
享有尊榮待遇的行李箱

 

※另外備註+額外付費的部分
如果有要租ETC卡記得備註不然可能會租不到(這個要幹嘛下面會再說明)
我就是當天到才說
就被念了夏說下次有備註會比較保險哈哈哈
還好那天還有呢

另外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那裏可能會下雪
所以選項標記上有備註要雪胎
但雪胎的費用當天到租車公司才會現場收費
這筆費用不會先付(所以大家記得要籌好這筆錢)

還有擔心司機有甚麼意外要換人開車
所以還有追加駕駛(這個不用費用ya)
保險的部份我們也有加
畢竟是在國外,而且還是右駕比較不熟悉,只能先防範於未然
這有點算是第三責任險吧,如果撞到或有其他意外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自己的錢
付費.GIF

去之前半個月
我爬文發現了收費站過路費這件事
實不相瞞我一開始完全看不懂
我看不懂路線分配更不懂費用計算
但還好因為同行友人完全靠不住
他們連幾號要出發都記不住我覺得我只能自立自強.......

 

以下讓大家看張費用計算圖
Inked過路收費吃到飽.gif

圖片擷取---https://hayatabi.c-nexco.co.jp/page/?id=89
紅圈圈是我們的花費
天數是用租車第一天到還車那一天來算
比較特別的是NEP、AIP無法單獨購買
他們只能加購

想必大家也跟我一樣看不懂甚麼是CEP、NEP、AIP
從後面解釋過來
AIP綠色就是從機場名古屋市區的路段區域
NEP藍色就是名古屋市區
CEP橘色範圍則是這兩個以外的地方,可以往大阪往東京往高山往金澤
路線.GIF

https://hayatabi.c-nexco.co.jp/img/cms/1498204328586.pdf  <---放大圖在這兒

 

如果行程都在名古屋市區我覺得不買可能沒有差
因為不會一直經過收費站
但如果跟我們行程一樣機場出發還可能要去高山、合掌村、黑部立山、金澤巴啦啦啦其他地方
肯定會經過各個收費站
這時候我覺得就非常非常值得買
因為人生地不熟迷路難免(但我們是肯定會迷路)
買了之後就算你鬼打牆在同個收費站重複經過三百次也不心痛
但還是盡量不要會生氣

如果想評估一下自己收費站的花費
以下這張圖片可以先粗估計算一下有沒有需要買到吃到飽
費用.GIF

#收費計算  https://hayatabi.c-nexco.co.jp/img/cms/1576734244815.pdf<---放大圖在這兒

基本上有跑遠建議就買吧
因為我一開始隨便算都隨便貴嚇死我了
但買了真的一身輕
不過我們沒在訂車的時候備註要租ETC卡
(印象中好像300塊日幣)
所以還有辦法租到覺得非常幸運呢
買了之後他們會幫你裝在車上
並且會特別告訴我們不要拔掉或移動卡片
總之就讓他安安靜靜地在那裏就好
但大家不要學要記得乖乖備註!!!!!!!!


ETC可以說是收費站感應卡
有特別限制收費站要從哪個入口進去
感應了就能直接通過

我們還車的時候他有把我們攔下來
一開始以為還有甚麼手續要辦
結果發現只是讓我們看這幾天過路收費總共是多少
雖然忘記大概金額,但肯定是超過吃到飽付的費用
非常划算阿阿阿
迷路的很有價值完全回本(?)

如果沒有買吃到飽應該是結束的時候會再一起跟你收錢
但實際不太清楚因為我們買吃到飽
所以經過各個收費站都暢通無阻有夠順
除了一直迷路以外其他都很棒哈哈哈
 

自駕真的嚴格來說不便宜
最好有4個人一起租我覺得是最剛好的人數
太少會變成這筆費用會是旅費中很大的負擔
因為停車費也會是裡面很重的花費
但時間彈性更改行程也方便還不用提著行李到處跑
真的超爽

可是如果是在東京大阪這種熱鬧的地方
大家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吧
自駕甚麼得太為難自己了真的母湯
光找個停車位就直接把自己逼死
不過像合掌村、北海道、沖繩或其他距離較遠交通不是這麼便捷的地方
自駕是個很不錯的行程
多虧了這次的自駕經驗
我可以直接在旅途中成為後座一坨會說話的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