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蔡阿嘎去體驗生產痛的影片
看得當下我還很開心(但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臉書下面留言來有個女生說:
『她老公體驗到最高級數還淡定的玩手機(有附圖)』
然後下面一震驚嘆的說她老公真的很適合生
真的史上最適合生產的男子
我差點笑瘋

然後那部影片內容最後體驗的人都沒成功生孩子
(包括阿嘎本人)
都只體驗到經痛等級而已
生產最痛到120級,最痛的經痛大概有60級
所以結尾呼籲女性結婚之前先問老公給不給打無痛再嫁(畫重點)
然後生理假也是真的有他存在的必要性


必須說這影片太斯巴拉細了(很棒的意思)
優質好片!!!!!!!
雖然生產痛我還沒體驗到
(畢竟一個人是不能生產的ˊ_>ˋ.....)
但經痛的部分我也是體驗了十幾年
經痛這件事就看體質
我堂妹就是​上輩子可能拯救了世界她完全不會經痛
還能無時無刻大吃冰喝冰飲冰啤酒
這大概是人生樂透得主等級(羨慕忌妒)

​​​​​​
她姊則是來了可能每天都會痛到想做子宮切除手術
她們姊妹除了同個性別之外其他所有一切都相反
(一個語言好一個數理好、
一個常便祕一個常拉肚子、
一個身體健康一個快把流感蒐集完整....之類的)
總之我印象中她是每個月都會痛到爆的女子


而我則是中間值
要嘛來的第一天痛然後痛完一帆風順
(雖然一帆風順用在這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我們不要在意小細節)
如果第一天沒感覺那這一次肯定會順到不行
完全可以上去三樓拜拜的地方感謝神明保佑的那種(神明覺得乾我屁事)


生理期前跟ing可說是情緒變化最明顯的時候
來之前原本只是會小不開心的事情如果發生
那就會變成超不開心的事情
Ex:東西亂放
平常時 --- 欸東西又不放好(邊講邊把東西放好。會碎念但念完就沒事)
經期前 --- 幹 講過多少次東西是不會放好是不是?到底是手斷了腦壞了還是眼睛瞎了?放好很難嗎?


簡單來說就是
平常可以容忍的事情
現在都沒辦法容忍

而且也很多外在因素影響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
1. 胸部腫脹 (有的甚至會痛)
2. 容易拉肚子
3. 水腫 
4. 下巴長痘痘(而且指定在下巴,好像是跟內分泌有關)
5. 腰痠頭痛容易疲倦(平常容易不舒服的部位感覺會更明顯)
6. 容易嘴饞(這是我自己的,經前會特別明顯,生理期一開始後反而就不會了)


綜合以上種種
都會讓我們特別煩躁
心情也容易被影響
我們真的沒有故意要耍脾氣
但就很容易生氣
這已經不是用翻臉像翻書來形容
是用曼陀珠放進可樂裡的狀態來形容
我們可以立馬爆氣
而且每一次的爆氣都可以像第一次一樣快跟猛
這也算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技能吧
我們是永遠新鮮的曼陀珠跟可樂(誤)

但如果您身旁女性友人整個月都這麼容易生氣
不是她月經來整個月
就是你可能真的太白目了,請檢討。

 

其實很多人沒體驗過真的不懂甚麼是生理痛
有多痛?是不是裝的?只是不想上班才請生理假吧?當女生真好?
雖然本身沒發生過這些事
但聽到這種風涼話真的是一肚子火
真的是當女生子宮都塑膠做的484

 

確切來說生理痛是悶痛
很像胃酸過多再加上一直被打下腹部的感覺
而且是欠錢不還往死裡打的那種
有的男生會用被打下體更痛來解釋然後不屑
我其實不否認那種痛很想死
也許那個瞬間爆幹痛但了不起痛感持續半小時到一小時

但我們是會持續一整天甚至一個禮拜
我不確定你們能不能夠忍受被打一個禮拜的下體
然後每個月一次輪迴
如果可以的話
再說著風涼話覺得生理痛都是我們裝出來的
請生理假只是不想上班而已


而生理痛可以熱敷喝熱水泡的黑糖水吃止痛藥
還有我覺得最廢最沒用的是吃巧克力,這舒緩的功能小到我翻白眼
以上有用的功能都要溫暖子宮
但台灣的夏天........超爆熱
又熱又躁還要熱敷喝熱飲
這根本滿清酷刑想死的心都有
之前夏天痛到靠北我拿出暖暖包還沒拆封
動手撕包裝之前邊痛邊想我這個算是自殺嗎
我竟然要在35度的夏天用暖暖包?
會自體發爐吧?

也曾經痛到在房間崩潰打滾
當下完全找不到任何舒緩姿勢
不管任何姿勢都 很 痛 !!!!!!!
痛到開始懷疑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對,生理痛的女人就是這麼放棄自我)
你說說我們當女生容易嗎我們!!!!!!!!

 

而且一整個禮拜下體都會又濕又黏
打個噴嚏就爆血
搬個東西一用力也爆血
無時無刻都有爆血的理由
簡單來說爆血那種感覺就像漏尿一樣
非常不舒服
有的量多的孩子晚上睡覺還要擔心外漏
你說說我們當女生容易嗎我們!!!!!!!!
而且衛生棉還不便宜呢
大家買一串抽取式衛生紙的錢
我們只能買1-2包衛生棉(看品牌)
有的比較猛的像液體衛生棉可能一包還要倒貼
但不買又不行
女生真的很花錢,但這個又不能省
你說說我們當女生容易嗎我們!!!!!!!!


而有的服務業必須站一整天
下肢水腫、血也爆流還要面對瘋子
真的很辛苦請個生理假真的剛剛好而已


當我打完這篇文章
我也差不多被打完下腹了(對這就是我看完影片晚上笑不出來的原因)
因為吃了止痛藥所以還沒痛到往生去
止痛藥真的堪稱世界最偉大發明之一
EVE都是買來用在這個時候


喔對
然後如果生理期快來真的不要吃冰
我曾經某幾次快來之前想著應該還要再個幾天
結果吃完沒多久或隔天就來了
Woooooooow Surprise~
接著再次體驗胃酸過多+往死裡打下腹的輪迴。


真的不要跟姨媽過不去
她都看在眼裡

就像我昨天原本想去7-11買杜老爺吃
但又想著姨媽快來了而且最近窮困,打消念頭
結果今天就來了呵呵呵呵呵呵呵
乾 好李家在沒有吃
不然怎麼看見人生走馬燈的都不知道。

 

所以

你說說我們當女生容易嗎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經 經痛 生理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