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三月就決定11月要去九州8天的旅行
礙於時間很長,所以壓根沒有想要找人一起同遊的意思
畢竟這年頭能一次請八天假的年輕人類實在不多見
能這樣的不是失業就是待業不然就是年事已高即將或已退休的人類
真的不是孤僻
一方面覺得等朋友請假麻煩一方面是自己出去真的超自由
想幹嘛去哪裡甚麼時候離開、突然想走回去看甚麼東西都方便
沒有時間限制也不用顧慮別人心情想法累了就回去
這班車搭不到就搭下一班,這張照片拍不好自己再喬角度重來300回
不想拍了就離開,真的有夠爽


這次有點多天所以決定分開打不然廢話太多了:)


於是乎我的機票也是三月就請旅行社前同事幫忙買好
高雄飛福岡 下午15:30出發 
但是行李公斤數只有20公斤而已所以機票比較便宜,來回9153元/人
想說之前下午出發高雄機場人都很少
這次不知道是因為賞楓季節還是日本週年慶,人有點多
然後我劃位的時候跟地勤說想要靠窗的位置,之後地勤問我說逃生門可以嗎?
我說可以,結果我的窗戶真的是小到我直接嚇瘋
但我還是死要拍窗外的景色,這是我坐窗邊的堅持

逃生窗戶.jpg

 

就算我的窗小到不行

 

 

順便說說我機上的鄰居
後面阿姨一直從我旁邊經過瘋狂使用後背包攻擊我但她渾然不知
梅君覺得痛苦但是梅君不說......
然後隔壁坐了個腿爆長
 (他坐下腿伸直直接碰到前面,但我連放個安全指示卡都要解開安全帶才能放,直接視覺霸凌)
但感覺很機歪的男子
(在空姐特忙的時候死要跟他們確認特別餐,重點是他點了特別餐又叫空姐不要送說送飲料就好)

 

在抵達後,我突然想到我忘了換SIM卡
而且我還他媽裝的是最難拔的犀牛盾殼唷呵呵呵
拔到差點看見天堂手快廢掉
梅君真的覺得好苦但是梅君不說
結果剛裝上去網路有點不穩我連不上寫不了住宿地址
入境卡寫太慢寫到被關心
一抬頭才發現剩下我還沒過海關啦哈哈哈哈哈哈 
出了海關之後阿,網路就好了唷 
我說這卡484想陰我?

 

搭車.jpg

 

出機場找到了搭車的地方,但是第一台沒位子於是多等15分鐘搭第二台
結果下車時西瓜卡餘額不足,我在後面一排人要下車的同時才在換錢投錢
(每台公車司機旁邊都能換零錢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阿阿阿)
當下真的很緊張緊張到我還投錯孔,直接又把100塊換成更小的零錢阿幹
那司機一定覺得我很智障怎麼連投錢都不會
於是又迷路了一陣子千辛萬苦找到了JR pass兌換處
結果剛剛被我擋住下不了車的人類們又原封不動地出現在那裏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們就這樣一起在那裏等換票等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是尷尬癌瞬間蔓延全身

JRPASS.jpg

來介紹一下JR pass
我是在KKDAY上買的,買五天
到窗口給護照跟預定的憑證,告訴他甚麼時候要開始使用
或是預先寫好想劃位的車次給他們
(現場也有不同語言的劃位紙可以寫,但我是已經寫好帶去的)
他們就會先幫你把車票印出來,並在劃位的票卡上蓋章代表你已經劃過幾次位了 
不得不說JR pass真的有夠好用,5天的能免費劃位16次
不過劃位那張卡要留著,如果不見或劃超過16次要再劃位是要收費的喔
(但如果真的跟我朋友一樣弄不見只要在時間內還是可以搭車
找自由座的車廂搭就可以了~)

 

博多車站.jpg

 

劃完位出了JR站發現外面充斥著聖誕節的氛圍超美
但因為我真的不相信自己
所以決定先找到住宿之後再來慢慢逛
果不其然我光找住宿也找了一陣子哈哈哈
心好累今天一整天我都幹了甚麼呢(掩面)
這小雀不幸指數真的直線飆升跟高血壓一樣欸沒道理阿阿阿
最扯的是我就算到了住宿的地方也找了很久睡覺位置在哪裡
裡面真的很神秘
因為我後來也發現了好幾個跟我一樣從最左邊走到最右邊一臉茫然的人類
看了覺得很欣慰迷失的世界自己不是一個人(灑花轉圈)

 

D1住宿.JPG


 
第一天的智商真的低到自己堪憂
不過因為很晚才洗澡自己獨享澡堂的感覺好爽(小雀幸)
那天睡覺的地方超安靜
沒有任何打呼磨牙吵鬧的朋友非常優
最吵得大概是我一直發出聲音吧(充電阿拉棉被阿巴啦叭啦)

然後他還能設地鬧鐘、床邊還有一隻手機櫃台跟查詢觀光資訊很猛
下次有機會再來也會想再住的那種,真的讚讚
終於,我荒謬的第一天終於結束了謝天謝地。

 

車票.jpg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床邊鬧鐘5:45一響直接驚醒
速速盥洗整理行李直衝JR站
還好距離夠近能夠在最後一分鐘上車
跑完都不冷了差點熱爆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別府的野生動物園還有住在由布院
到別府JR站寄完行李(我這次花了一堆錢在寄放行李)
到觀光案內所買套票(來回公車+動物園票+叢林巴士)總共3700元日幣(大概1030台幣)
人員很貼心的告訴我要在西口3號排搭9:25分車
但因為日本等車都會分路線,於是乎我一開始排錯
上了車、車開走了一個眉頭一皺想著現在才5分阿車怎麼就開了呢
想了想自己運氣這麼差肯定有問題的
於是拿了票跑去前面問司機會不會到動物園
司機說喔 要坐下一班25分,這台不會到!
於是在第一站放我下車也沒有跟我收費人好到不行嗚嗚嗚嗚
真的還好沒有開遠時間也還夠我跑回去
不然我今天還沒開始就想結束了(失志)

 

套票.jpg

 

搭到對的車之後就這樣一路坐到最後一站,大概40分鐘左右
中途也會經過地獄谷但我完全沒有興趣哈哈哈
 

動物園.JPG

 


 
一到動物園站,外面就超美
這不是野生動物園嗎為什麼可以這麼網美太猛了吧
第一次賞楓的我直接被美到心臟無力
進到換票處直接將套票出示給他們,如果有要搭叢林巴士
她會直接幫你安排時間最近的那一班(還有位子的話)
但因為我有事先預約11:40的中文解說叢林巴士所以有出示給他們看我的預約內容
他們就會幫你排到那個場次,記得都要提早10分鐘指定位置集合喔喔喔
因為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先去看看其他可愛的小動物
 

迷你馬.JPG


但我發現世界上所有迷你馬好像都有職業倦怠跟心事
除非拿著食物等著他們到來不然每一個看起來都對馬生感到絕望
之前去台中看迷你馬他們也是長這樣沒有例外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有熱誠的迷你馬(?)
看到刺蝟的時候我真的茫然了一陣子
想說怎麼會有海膽,看了圖片才發現原來是在睡覺的刺蝟唷(這個偽裝很厲害)
 

袋鼠.JPG


裡面我最害怕的是袋鼠區,公的都hen大隻有夠壯直接在圍籬外面躺著曬太陽
俗辣如我只敢遠觀,直到看到一個媽媽帶著2、3歲的小孩在摸袋鼠 
我真的一秒萌生這孩子也太勇猛了吧的崇拜眼神
然後再俗辣的去摸她剛剛摸過的袋鼠哈哈哈
很好摸耶 但他一動我就又石化停止所有動作立刻縮手
俗辣的人生好辛苦,要離開前還看到有隻臉看起來有夠不爽的袋鼠媽媽口袋有小袋鼠
拍了一下影片結果他們隔壁鄰居可能以為我要幹嘛熊熊站起來嚇死我
畢竟他尾巴一甩腳一踢我就會直接看見天堂的親友
求生意志告訴我必須即刻離開這一切
於是我毫不猶豫頭也不回直接離開袋鼠們掰

 

車.JPG


 

因為拍楓葉拍太久一小時直接光速消失
咻一下就要坐叢林巴士了
基本上待在車子裡完全就是被關在籠子裡的概念
通常會是兩個人或三個人一盒餵食的食物
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於是我獲得自己的一盒(被善待的邊緣人覺得開心)
中文的好處是他講了啥我都聽得懂很感動
哪一種飼料不要全部餵完要留一些、現在出現的是甚麼生物、習性跟園區數量之類的
近距離餵食大象感覺很神祕,餵獅子還會被禿鷹搶肉
也是這次我才知道原來斑馬的皮膚顏色跟他的口鼻是一樣的
外面黑白條紋其實是他的毛
 .........我那天才知道原來那是牠的毛,這毛也長得太美了唄
Woooow長知識了呢
整體來說蠻有趣的,推推(拇指)

 

狗.JPG

 

  

結束之後我還花了三百塊日幣去小狗園區療癒了20分鐘
我的錢就是這樣不知不覺消失的嗚嗚嗚嗚

 

下午原本跟住宿老闆接送約五點
可是因為提早到了由布院但行李有點沉
所以只在車站方圓50公尺的範圍移動(廢物旅人就是我)

 

食物.JPG

 

不過有買了一個我覺得爆炸好吃的布丁
完全今天的小雀幸阿(幸福指數大增)
還買了很雷的明太子jagabee薯條(謝謝福岡讓我知道我不愛明太子)
跟不會太甜很好吃的牛奶糖巧克力餅乾
終於在五點多等到老闆
 

浴衣.JPG


結果老闆開車只用了五分鐘就到了住宿的地方
可是蜿蜒小路讓我直接失憶老闆走了哪些路
所以到了之後老闆說有腳踏車可以騎的時候
我呵呵呵地笑著點頭但完全沒有要騎出門的意思
我接下來的計畫就是吃完飯耍廢泡湯睡覺結束這一天
畢竟做人真的不能小看自己的運氣
我的運氣可是很差的!(除了很冷之外我更怕騎不回來唷)

 

暖桌.jpg

 

這間我訂了一泊二食
房間很日式、廁所獨立式、很讚的是有自己的暖爐!!!!!
完全是小丸子裡面會出現的那種暖爐阿阿阿!!!
不過缺點是廁所沒有免治(但衛生紙一樣很薄)、浴室跟泡湯池都在房間外面(但浴室有獨立個人湯很讚)
房間會有吹風機,只是跟一般折疊的吹風機不太一樣他是用轉的
所以在吹的時候他會一直轉成折疊式讓我非常困擾
到最後我都直接握著出風口那一邊在吹

 

晚餐.JPG

 

 

晚上六點一到便會有服務人員來敲門跟你說飯好了
而且我那時候還以為是在敲別人房間一直沒理他真的非常抱歉哈哈哈
晚餐我覺得非常優質很好吃欸
飯也直接給一盆是不是很怕我餓(?)
吃完飯想說回房間體驗暖桌順便玩手機找資料
殊不知我就這樣直接昏睡一個小時,暖桌好可怕阿阿阿阿阿
醒來覺得不行這樣太墮落了於是乎立馬衝去洗澡
 

個人澡堂.JPG

 


洗完澡直接用販賣機買一瓶500ml生啤來喝超爽der
然後四點多醒來決定再去泡一波露天泡湯池
看起來就是旁邊突然跑出一隻猴子跟你一起泡湯也很合理的那種溫泉池
而且這個時間大家都睡覺完全不會有人跟你搶
泡完再回去小睡個一兩個小時完全泡好泡滿的概念
早餐蠻普通的哈哈哈,飯依然一盆但我都沒有吃完,謝謝服務人員這麼怕我餓♥
吃完一個立馬送我到車站,這個效率必須推!!!!!!!!!!!!

 

早餐.JPG

 

 

接著又是一個小雀不幸的第三天
我決定改天再打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也是沒在開玩笑地衰小唷(扶心臟)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