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

 

第三天預計去九重夢大吊橋
一開始先在公車站寄放行李
小雀幸的是他一個要600日幣
我投了300塊就投不進去
但鑰匙一轉卻鎖上了唷,現省300爽爽der
可是人不可能會這麼幸運
至少我就不會,所以哀傷的事就要發生了
 

乘車券.jpg

 

由布院公車站的直達車六日才有
可是我要去的這天偏偏禮拜五
因為覺得要轉車很麻煩
看了官網的交通資訊
決定搭9點的橫斷巴士過去
但這是個悲劇的開始

 

因為車子只有到九重登山口
但那不是我要去的地方阿阿阿
等我下了車打開google map
發現那個地方離我的吊橋
走路的路程大概還要快一個半小時唷
而且荒山野嶺的那裏真的沒有半台計程車

 

 街道.JPG

 


天哪好崩潰我真的無語問蒼天這運氣到底怎麼回事
答應我大家一定要好好轉車知道嗎
要從由布院坐JR ---> 豐後中村站 --- >再轉公車到九重夢大吊橋好嗎
雖然當下我還是說服自己當作看風景
但還是覺得好幹阿阿阿阿阿

 

整條路小但是車子蠻多的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跑到馬路中間拍照,打咩ㄉㄟˇ斯很危險
風景其實不錯但是真的好遠

 

好心人.JPG

 

在我走了差不多半小時左右
對向車道有停下來抽菸的一男一女
可能剛剛有呼嘯而過看我一個人走在路上
所以用日文問我說還好嗎
我說還好 我是要去這裡(用google map找九重夢大吊橋給他們看)
結果他們好像順路於是乎我就搭到便車了!!!!!!!!!!!!!!!!!!
好心的日本人謝謝你們嗚嗚嗚
祝你們一生平安喜樂

 

九重夢橋.JPG

 

   
 

他們沿路還有想要跟我聊天的意思可是我聽不懂
然後估狗翻譯又有夠爛
他們想跟我說到我要去的地方沒問題
結果沒問題用估狗翻譯出來是沒關係
我想說是沒關係三小朋友
後來看了他們比手畫腳我才了解是到那個地方沒問題
看到目的地我真的難掩喜悅覺得千辛萬苦地終於到了嗚嗚嗚
開心地找了恩人拍照記錄這感人的一刻
真的是小雀不幸中的大雀幸!!!!!!!!!!!!

 

為了怕回不去還特地跑去遊客中心問說回由布院怎麼回去
服務人員也是叫我乖乖搭公車轉JR 
就像我一開始跟大家說的那樣
看來全世界只有我會搭錯車然後還走一個多小時吧ˊ_>ˋ
入場成人票價是500日圓(大概140元台幣)
橋雖然很穩固,但還是會有點小晃
而且中間有洞呢,雖然小小的但我還是有點擔憂
走到橋中間風有點大真的冷
冷到我毛帽都戴起來了
拿自拍桿都很怕廣角還是手機掉了
還好沒發生不然這一掉我真的會崩潰(直接在橋上上演瘋女人戲碼)
親眼看真的覺得好美
可是拍起來就很還好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走到橋的尾端有出口可以到一個觀景台
但記得票要收好因為走回去經過票口他會檢查票然後蓋章
還蠻推薦上去看看的
可以看到吊橋整個景色,推推!


橋.jpg

 


走回來之後我就乖乖地到公車站去等車然後轉搭JR
可能早上太不順
下午我覺得太順了嗚嗚嗚
大家一定要好好轉搭車知道嗎(含淚一直講因為很重要)
過來人的經驗談


牛丼.jpg


 

接著順利回到了由布院
先吃了一波牛丼之後才開始行動(我真的餓)
除了再買一次爆好吃的布丁之外
主要要去我夢寐以求的金鱗湖
沿路走發現其實也是有一段路餒(胖子容易累)
而且路上各種商店會讓你不小心掏出錢來
明明很冷但是還是有很多店面在賣冰淇淋
重點是真的有人買呢天哪你們這些勇者
一方面冷一方面是我想把錢花在台灣吃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還是失手買了醬油團子跟草莓大福
但現在看到豆豆龍店我已經不會失心瘋了
還是會被吸進去逛但是最後都會空手出來
OK我終於長大了(握拳)
史努比餐廳我也沒有失去理智進去消費
因為看完價錢發現區區一個簡單的東西如此天價我真的沒辦法
我就是窮嗚嗚嗚
來五天換一萬五來八天也換一萬五我真的窮遊
可以沒有傾家蕩產的回台灣也是不容易
沿路看到柴犬咖啡廳差點腦波弱的進去
這條路太可怕了阿阿阿阿阿有狗的店也可怕阿阿阿

 
然後我必須說
 

金鱗湖.jpg

 

金鱗湖真的超級美!!!!!!!!!!!!!!!
美爆
因為那天溫度比較低但是水是常溫的
溫差導致湖面上有一點薄霧
但雖然是常溫可是裡面還是有很多魚呢 
很神祕的地方


一枝獨秀.JPG

 


 
還有自以為是模特兒一支獨秀的鴨子
物種很豐富呢
 

楓葉.jpg


 

然後附近的楓葉爆炸美!!!!!!!!!!!
不拍個300張真的可惜
又再一次美到心臟無力的我
心臟不好真的不要隨便來日本賞楓(誤)
沿路再走回去發現很多店面都準備休息了
跟公務人員的下班時間一樣是五點
而我必須趕回去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行李寄放時間到六點而已
所以風塵僕僕再走回去

 

定食.jpg

 

 

回去的路上除了很想吃燒肉之外也好想吃拉麵
於是怒google了附近的拉麵就跑進去了
進去點了他們最多人點的招牌
但 他有拉麵有餃子有白飯,可是我完全不知道白飯到底要配甚麼東西
我吃得非常茫然,也是第一次用餃子配白飯
因為我找不到其他可以配白飯的東西了
拉麵依然非常日本風蠻鹹的,想加冰水又怕被發現好痛苦
吃完都會浮現一種這趟日本行吃這一次就好了的想法
真D好鹹
不過我覺得店門口會動的拉麵很酷

 

遊客中心.jpg

 

會待到這麼晚是因為原本想劃五點多的車回博多可是沒有位子
只剩下晚上七點多的車
於是乎我在很美的遊客服務中心等時間到
等到我真的差點睡著,要不是朋友腳羽打給我我可能真的會失去意識
她在我正要起身轉移注意力的時候打來
但因為裡面超安靜害我都不敢講太大聲
結果她聽到我聲音很小也跟著小聲講話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是跟腳羽約好某幾天一起在九州玩
但後來發現很多天都只是偶爾室友根本沒有一起玩阿哈哈哈
她來五天四夜只有一天是一起住玩同一個點
一天我參加一日遊她住別的地方自己去玩
其他兩天是住同一間但各玩各的
跟當初想的基本上完全不一樣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還是玩得蠻開心的啦
於是乎她來的第一天我也是大概在晚上10點、11點才見到腳羽本人
整理完行李洗完澡聊一下就一兩點了
每天都在上演被偷走的時間呢
原本一開始想去附近的居酒屋吃消夜
但因為聊一個太晚就打消念頭了(此行完全與居酒屋無緣)

 

這天跟隔天我是住同一間背包客
剛好在商店街裡面
走過去的時候還差點走過頭
是發現google上面的位置好像超過了才驚覺有問題立馬倒退嚕回來
這天也是跟腳羽當珍貴室友兩天的其中一天
晚上整理好聊個天莫名奇妙也快凌晨一點了
真的是被偷走的時間呢~


 

牛舌.jpg

 

11/23這天換腳羽去由布院
我則去參加KKday的長崎一日遊(一個人大概2千多塊)
由於集合時間是中午
所以早上先去吃了牛舌早餐+買努努雞
網路上大推說是必吃
身為觀光客的我本人肯定是要來吃一波
因為想試試看真正的明太子(明太子薯條餅乾我覺得他只是個意外)
所以加購了日幣146(大概40塊台幣)的明太子

 

牛舌定食.JPG


Wooooow吃到他本人讓我驚覺
挖賽我超不喜歡明太子的唷~
也發現原來不是餅乾的問題,是明太子本人就有問題
謝謝九州讓我知道原來我不喜歡明太子
為自己踩雷也算是一種成長
但我還是有配著各種能配的東西把明太子吃完
秉持著錢都花了還是要吃下肚不能浪費的精神
只是下次休想再用各種明太子名義從我身上榨取任何錢
 

努努雞.jpg

 

努努雞其實我也是誤打誤撞在網路上爬文發現的
是冰的炸雞唷
一開始我原本是想買著在遊覽車上吃
但後來擔心日本車上禮儀怕這樣很不禮貌
會造成司機的困擾所以一直沒打開吃
所以整天結束回住宿的地方冰完再吃
Woooooow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欸
跟明太子比起來這個優質太多了吧
我真的直接把那一盒嗑光超爽
要是能夠帶回來我真的會想帶個兩三盒回台灣
爆幹好吃欸不誇張
當消夜或嘴饞的食物真的很剛好非常優質
雖然他的櫃蠻小的很不明顯我來來去去三百回就是找不到
還特地問了服務台
講完了我還是找不到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美食街迷宮欸這努努雞
然後買完努努雞因為看到太多草莓系列夢幻蛋糕
就失手買了一個來吃
但大家真的不能被華麗的外表所蒙騙
下面我以為應該要是餅乾那種有點口感的塔皮
但吃的時候發現整個很不行非常失望阿阿阿
在此奉勸世人不要亂花錢。(心痛警惕)

 

休息站.jpg

 

OK現在要開始進入一日遊的部分了(終於)
個人覺得集合的lawson實在有點不明顯
我明明到了附近卻跟鬼打牆一樣真的看不到超商本人
沒錯的我跟找努努雞一樣來來回回千百回就是找不到
覺得兩百萬分的慌張
問了服務台他也跟我說在我剛剛進來的方向
但是阿,我就是找不到阿到底為什麼
Lawson會自己躲起來484不要這麼調皮喔
直到我決定前往靠近大馬路看看他奶奶的到底在哪裡的時候
欸 Lawson本人就出現囉
不知道是不是被台灣各種突出的招牌養壞了
招牌不突出我都看不到在哪裡
接著就會有韓國領隊跟你報到
因為怕到時候走失找不到都會先留line好聯絡人
上車之後發現80%是台灣人
只有兩個女生是菲律賓人
而那80%除了我之外就是一群貌似家族旅遊的鄉親們
年輕媽媽會日文講起來有夠溫柔但她也是台灣人
日文真的是很神秘的語言呢
說起話來都特別溫柔

 

抹茶拿鐵.jpg

整路我其實都蠻孤僻的
可是這也能讓我在想停留的地方停留久一點
第一個休息站就很美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在那裏失手在販賣機買了杯冰的抹茶牛奶
200日幣大概快60台幣但是爆幹小杯
害我每一口都懷著感恩的心在喝

 

組圖.JPG

 

第一個景點是哥拉巴園
來這裡的目的並不是因為建築也不是為了他的歷史故事
而是因為地板上有兩個地方有愛心石
地圖上也會標示地點
其實蠻好找的,裡面風景也超美

 

愛心石.JPG

 

天氣好怎麼拍都很漂亮
拍到我差一點點趕不上集合時間
用最後僅有的時間買了明信片直接用衝的回車上
壓秒的感覺真的要往生了
胖子實在沒辦法做劇烈運動,命差點去了一半

 

 

美術館.jpg

 

第二個景點是美術館跟出島碼頭
美術館其實我沒有待很久,畢竟我就是個沒有甚麼藝術細胞的女子
但是走廊陽光照下來非常療癒特此拍了一張
也算是有來過到此一遊的感覺
在那裏也買了幾張明信片
接著其他地方就買不到像今天這麼美的手繪明信片了
覺得很難過(明信片控的哀傷)


出島碼頭.JPG

 


出島碼頭蠻美的
導遊說可以坐在那裏的餐廳喝咖啡休息一下
一方面是我窮一方面是想去看看其他地方
所以饒了兩圈拍了照片我就離開
沿路還看到很驚悚貌似金童玉女的面具頭
這擺在店外面真的合理嗎............
 
但因為距離上車時間還有一陣子
意外發現下車處旁邊有世外桃源
可以說是長崎版的大安森林公園
很舒服的地方
有人在踢球、休息、運動、放閃、拍婚紗
極度愜意
在這裡大概也拍了三百張照片
沒有道理每個地方都這麼舒服好拍
上車之後導遊說下一個點要去吃飯的時候我真的藏不住笑意
對不起我真的好餓,我與餓沒有距離
結果還是先去了一下和平公園才走去吃飯
深深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說好的下個地點就吃飯呢ˊ_>ˋ

 

紙鶴.JPG

 

 

但因為天也暗了其實有點不知道自己看了甚麼
如果有機會還是想去看一下原爆紀念館
算是這次長崎的遺憾吧
(一開始是想要自己去但後來覺得太麻煩才參加一日遊)
路途經過有些紀念碑旁邊有很多串彩色的紙
近看發現是用一大堆紙鶴串成的
瞬間真的有滿滿的感傷
真的辛苦了那時候的人們呢。

 

晚餐是吃長崎的傳統美食強棒麵
嚴格來說就是日式什錦麵
我以為是一人一碗如此簡單
結果不是呢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我跟兩個菲律賓女生坐一桌
另一個家族坐一桌
大概會有一個涼拌菜+3道熱菜+一碗強棒麵+一小鍋白飯+蛋塔
其實挺飽的
菲律賓雙人組說他們很喜歡台灣,尤其是夜市,一年可以來快10次
我真的嚇爆,謝謝你們增加台灣觀光(鞠躬)
但因為我的英文實在不好
很難繼續跟他們聊下去(扶額)


夜景.JPG

 


最後一個景點是我個人最想去的地方
也是因為覺得自己來太麻煩而參加一日遊的原因
『稻佐山夜景』
我真的是非常熱愛看夜景的女子
雖然夜景就大同小異
但我就是想看哈哈哈哈哈
這是在停車場坐接駁車上來的(免費的很優)
所以集合時間反而要自己抓一下
但拍照其實不會耗費太久的時間
拍完其實就可以跟著人群去排接駁車下山了
上下山其實車程也不會很久,單程都大概10分鐘左右
所以下來之後上個廁所就可以回福岡了
上廁所堪稱上車前最重要的行程
因為回去大概要兩個半小時呢

 

合照.JPG

 

離開前還跟可愛的司機還有導遊拍了張照
司機聽到要跟他拍照一個受寵若驚的樣子五告溝追
回到住宿的路上還有看到他們的KTV
真的非常透明唷很公開超赤裸
很想去唱唱看但又覺得也太促使尷尬癌發作了吧(直接放棄)
當天晚上洗完澡立馬開始吃宵夜(努努雞真的爆好吃大推)
然後思考明信片的分配跟內容
還有督促大家給我地址逾時不候
我的每天晚上其實都hen忙呢(揮汗)

 

便當.JPG

 

11/24今天是非常簡單的一天
我就只有一個行程就是豪斯登堡(在KLOOK買的) 
而且也是唯二和腳羽當室友的第二個晚上
但今天一出門就下雨
好不容易到了JR站的月台卻發現
Wooooow我要搭10:30的車就這樣直接從我面前開走
我真的好蘭過,但想著一小時後還有一班車就覺得好像沒這麼糟
於是又折返月台去劃11點多那班車的位子
結果到了售票處詢問之後發現11點多好像因為下雨停開.........
等於要從10點多等到12:30
但很不幸的今天班班延誤
我又直接爆延1小時,等於13:30才真正上車出發
心好累,還好那時候聽到11點多取消的時候買了個便當跟奶茶撫慰自己
不然整天下來就唯獨我的10:30沒延誤
超順的直接開走叫我心裡怎麼平衡呢(扶心臟)


車站.jpg

 

結果最終在大概15:30抵達豪斯登堡
這裡真的好美
慶幸的是雖然早上下雨,但上車之後出發接下來都是大晴天
天氣好到炸太陽很大
然後寄放行李阿是真的很貴,每次寄行李都差點哭出來
每次一寄就是900日幣,大概250台幣
嚴格來說我這幾天花了快一千塊在寄放行李唷(噴哭)
阿....錢好難賺.....(拭眼角淚)

 

豪斯1.jpg


一進去直接被荷蘭風格美到
配上好天氣真的很讚
要不是車子延誤+腳羽已經在裡面等我
我肯定就在這裡拍爆
(一個人的時候拍照總是沒有恥度因為沒人認識
也不會有要人家等我拍照的時間問題,真的非常推薦大家自由行)
 

VR.JPG

 


一進去裡面超多VR類型設施
那個很像面膜避免皮膚直接接觸VR的東西真的拿一片用全場
最勤儉持家的就是我們了
但戴起來莫名像燒燙傷患者
而且右邊入鏡的朋友也太可怕了唄
雖然大部分都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
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印象最深刻的兩個設施
一個是前面迷宮後面戴VR團結打怪
迷宮的很荒謬,一進去直接全暗要用摸得找路
我以為是遊樂設施沒想到原來是體驗盲人生活(?)
 

鬼屋.jpg

 


還有個是鬼屋醫院
靠北有夠可怕,一開始在介紹的時候
同一批的還有人生日,我跟腳羽用了我們僅存還會的日文祝他生日快樂
而且是很順的講出來我覺得非常欣慰哈哈哈哈哈
如果是甚麼鬼結婚周年紀念日我就沒辦法了(搖頭)
然後進來的也跟我們一樣大多兩個人一組
所以都是個別進去真的豪恐怖
當下覺得我到底是腦子哪根筋不對為什麼要進來
腳羽叫得跟少女一樣,我也一直罵髒話
出來的時候真的驚魂未定
之後其他很像鬼屋的都沒這個可怕
這個真的母湯但也真的很厲害
喜歡鬼屋的朋友這裡可以去(推一個)

 

豪斯2.JPG

 


會來這裡的主要原因除了景色之外還有他們晚上的主題光之國
晚上燈亮起來真的超美
我也是一個拍爆
坐上摩天輪還能看到整個景色
真的心願已滿這個景色讓我非常滿意(雖然我拍不出來那種美感)
最後還在商店街買了有豪斯登堡標誌的超精美小梅酒三入組
再到對面Lawson買消夜
會這麼愜意是因為原本要搭的車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好等下一班
自由行的好處再添一個
沒有任何時間壓力唷(推推)
 

 

住宿.jpg

 

今晚住的飯店離JR超近
一出來其實就會看到了
大概走兩三分鐘吧
房間我也覺得不錯,以日本來說空間還算大了
床也很舒服
這天晚上還遠端跟阿靜聊天
聊到我手機差點燃燒有夠燙
嚴格來說我那天一關燈躺下就跟往生一樣
葉大雄秒睡的功力我發揮得很好
但明明整天也都沒幹嘛ˊ_>ˋ

 

豪斯3.JPG

 


 

最後附上豪斯登堡的晚餐和光影秀結束這個文章
那個飯豪好吃
但因為是鐵板所以超爆燙
快吃完發現店家把簾子都拉下來以為要打烊了
殊不知是5分鐘過後旁邊有光影秀
有點像澳門的光影節這樣,恰巧吃完飯就遇到
覺得小雀幸 ♥
還有兩天的部分就改天再說吧ˊ_>ˋ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