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先從家庭說起,

除了爸媽以外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差7歲一個差4歲(沒記錯的話啦,記錯就算了),

從小我真心感受不到甚麼有哥哥的妹妹像個寶之類的,

大哥因為年紀差比較多所以扮演看戲的角色,以下主角通常為我跟二哥,

二哥白目的程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我能夠這樣長大真的不容易。

 

故事(一)泡沫綠茶

因為外婆家很近,跟哥哥常常會跑去那裏拿飲料喝(胖子養成計畫),

哥哥那時候很喜歡泡沫綠茶,我也超愛,但因為哥哥這傢伙想獨吞,

於是騙我說,只有他手上拿的那瓶裡面沒有蟑螂,其他泡沫系列飲料都有!(我從小就超怕蟑螂)

雖然當下不明白哥哥怎麼會知道,但我還是相信了,妹妹總是不會質疑哥哥覺得他應該是對的,

害我那一陣子只敢喝舒跑!!!喝到我快吐了!!!!!!!!

運動會同學家長買舒跑請全班喝我拿到還會覺得很困擾的那種想吐。

 

故事(二)音頻

有次哥哥拿了個會發出奇妙音頻的東西(外型大小很像電子雞,不知道電子雞的自己google)

他說這個可以趕走蚊子要給我,原本開心地收下,但下一秒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單純,

如此白爛的哥哥怎麼會對我這麼好,於是反問他為什麼不自己留著,

他說:那個可以趕走蚊子,但是會吸引蟑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馬的差點沒拿去焚燒。

 

故事(三)泡澡

有次我大概幼稚園的時候吧,哥哥有天突然問我要不要泡澡,聽起來很爽我就答應了,

殊不知是泡哥哥泡過的洗澡水,我進去的時候水也差不多快涼光了,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幼稚園的孩子呢,我只是個孩子阿阿阿!!!

 

故事(四)胖子

二哥曾經胖的跟球一樣,而我那時候也逐漸趨衡發展,

有一天哥哥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你不能再繼續胖下去了!

我:?????(但又覺得哥哥胖成這樣怎麼好意思跟我說教

我哥說:因為你腳不會再長大,如果繼續胖下去,你腳承受不了重量,你跌倒起不來就會死在地上!

我不知道哥哥詛咒妹妹的用意在哪裡,但當下真的半信半疑,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幹!哥哥到底有三小毛病。

 

故事(五)遙控器

因為我有兩個哥哥,他們一個玩電腦一個看電視,偶爾輪替互換,而我......只能出去玩,

完全是被放逐的妹妹(拭淚),想看電視也沒有掌握遙控器的權利

(因為前面控制的按鍵壞掉,按音量鍵可能會轉台很失控,所以只能靠遙控器),

有時候好不容易能夠看電視,二哥就會把遙控器藏起來,或是把遙控器電池拔掉,

跟我說:你可以轉台的話就看吧~

你們說,這樣要怎麼不萌生殺哥哥的念頭呢^_______^凸

說好的有哥哥的妹妹是個寶呢???????

 

故事(六)塑膠片

以前有種很低成本的玩具我們都叫它塑膠片,有大有小,造型多元,風靡每個屁仔的生活,

當然包括我們,它的玩法是雙方各拿一片,用微彈的方式前進,如果重疊在對方上面就贏了,

我哥也會找我玩,但他都會發給我小不巄東一下就會被幹掉的那種,

然後自己拿很大片一看就可以秒殺我的塑膠片,有夠缺德,這不是霸凌甚麼才是霸凌呢^________^凸

 

故事(七)哨子

幼稚園時期的我,因為老師都會拿哨子整隊、叫大家集合,

當下覺得哨子真的很帥,萌生了人生此時此刻必須要擁有一個哨子才圓滿的想法,

吵著爸媽買了一個哨子,然後有事沒事狂吹,吵到我哥有夠不爽,

我哥直接把我的哨子丟到電視後面

(以前的電視很大又很重,我家又是剛好一個洞放那台電視,有點像放置電視的置物櫃那種感覺),

讓我幼稚園的人生瞬間失去了意義,而且手短的我也撈不到哨子,至今,我還是找不到哨子呢。

 

諸如此類從小過著跟哥哥戰鬥的日子,平常幫忙跑腿買東西、丟垃圾之類的事就不多說了,

剛剛又想到了個小故事,因為我家算是個大家庭親戚小孩很多,

過年或暑假親戚小孩都會某幾個日期回來這裡一起過,但小孩就是喜歡晚上通宵早上睡覺(現在也是),

每天睡到中午固定會被大人挖起來吃飯,而我哥偶爾會成為叫醒我們的角色,

想當年他曾經想塗牙膏或芥末在我們的人中叫我們起床......,看看這人有多惡劣。

 

還好現在長大了,哥哥沒這麼中二,雖然那功力依然不減,

但現在比較收斂了,謝天謝地(點頭滿意貌),

阿,講到家庭順便說一下我爸好了,我媽說我跟我爸長得很像,

像到茫茫人海中看到縮小版爸爸的臉就知道我在那裏的這種像,

(這句話是我國中班導來家庭訪問的時候我媽講的,完全沒在管坐在旁邊我的心情呢)

不過這不重要我只是想小小介紹我爸出場而已。

 

總之小時候我很想要學溜冰,

但那時候只有四輪像汽車輪胎的那種極古老溜冰鞋,沒有直排輪,

我爸說那雙鞋有個零件壞掉了要修,於是我深信有天我可以再度穿上他學會溜冰,

結果到現在老娘都26歲了那雙溜冰鞋還沒修好呢^__________^

OK這世界還有甚麼可以相信呢,到底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對待年幼的我,

我當時只是個孩子啊啊阿!!!!!!!

 

 

其他關於我的小雀不幸,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