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會變成自己去實在說來話長

(前提概要)
原本是跟友人A一起去
但是她到了我預計出發前一個禮拜
還是說她家人可能不同意不確定能不能去巴拉巴拉

氣的我直接機票買了管她去死
(但前一個禮拜的機票還真的貴到我差點原地往生,然後更氣了)
自己去還不用管別人的時間只要管自己的
也不用擔心同行者的心情好壞
於是這位友人讓我開啟了熱愛自己出國的按鈕
因為一切只要我爽就好(甚麼偏激的結論)


會去東京也是誤打誤撞
而且時間真的很尬底繃到只剩一個禮拜
時間太短也不能買旅行社的自由行
(當下才知道機+酒套裝行程
是需要至少一個禮拜工作天的,因為要等待飯店回覆是否有房)


只能機票住宿分開買(崩潰)
機票前一個禮拜去旅行社買
光機票就花我1萬4,
我起初以為我吃米不知道米價
可能國外機票都這麼貴
後來發現是友人A遲遲拖延害我機票太晚買才貴成這樣
差點扎她小人


旅館也是前一個禮拜才去Agoda訂
乾我出國的時間完全一個禮拜籌畫阿快叫我神
(以下出國前小插曲)
前兩天還特地回岡山拿行李箱
一出門就下雨不說
回程還是超有感的大雨阿
那時候我一直覺得天公伯一定在搞我
隔天把洗完衣服拿去烘
發現剛買的唇膏忘記拿起來
整隻熔掉了衣服都是
人到底能夠衰到甚麼境界呢呵呵呵呵呵
沒有錯的前面都不是重點現在才是正文開始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也要有個行程
在此感謝有東京地頭蛇捧油列點讓我挑
我才能排出行程(鞠躬)

 

行程.JPG

 

一開始我最頭痛的不是行程反而是交通
各位看官你們瞧瞧
而且這只有地鐵的部分沒有私鐵沒有JR沒有公車
殺了我吧。
 

地鐵.JPG

 

【 Day1 】

雖然出發當天睡不到4小時
但還好姐那天有早點出發啟程
不然一定又會被天公伯陰
外面大雨小雨落玉盤

機場.jpg

 

第一次到高雄國際機場覺得新鮮
還蠻Q的
 

機場2.jpg

 

還有巧遇李we(大學學妹要去日本實習)噢噢噢
真的比巧羽(高中兼大學同學之名)還要巧了!!!!!
這讓我今天多了一點安全感哈哈哈
話說孩子你的腳有點開了(?)
 

學妹.jpg

 

到了成田李we+學妹一行人就被接走了
阿斯~~~真正的挑戰開始了(握拳)
因為我其實不知道要安怎買票啦哈哈
(對,我就廢,而且我還廢得很徹底連網卡都沒有買,幹!我根本是神)
買票的地方看起來就都一樣阿
所以就隨便說了一個東京車站買了票就跳上車了
後來發現我買的是機場接駁車
 

票+行李條.JPG

這是車票存根還有行李號碼條
雖然貴貴的可是有人會幫你提行李
很像我們的統聯或阿囉哈之類的客運
下車再給他你小張的號碼牌(沒有錯我早已丟棄所以沒拍)


下了車我很開心的找地鐵
想說地鐵應該就在下面
看到很像台北轉運站要去捷運的地下通道
直覺沒錯應該就是這裡了!!!!!!!
(奉勸各位大德千萬不要相信這種沒毛用的直覺,真的不要)

可是都是樓梯心裡覺得很幹
想說為何沒有電梯實在不妥
後來發現可惡我走到地下街了阿阿阿阿
難怪走了這麼久啥鬼車站都沒有只有一堆吃的
於是我搬著26吋行李箱搬下搬上
光是這個part就讓我元氣大傷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讓我找到地鐵
原來是在對岸的另外一邊阿......
在對岸就算了還很後面走好久
於是我的興奮期待新鮮感突然有點耗盡了
一方面是太早起了超累

 

手扶梯.JPG

然後東京的手扶梯是要靠左站噢
右邊是給趕時間的人通行
剛好跟台灣相反所以我老是站錯
 

住宿.JPG

這次訂房
姐生平第一次用Agoda
而且還是麻煩張参貳(大學朋友)幫我刷卡哈哈哈
我想信用卡好像還是有辦的必要阿.....
話說我真的好喜歡這裡RRR
是女生專用的膠囊旅館
名字是:Centurion膠囊Spa旅館 - 限女性 (Centurion Cabin and Spa - Ladies Only)

這裡應有盡有
sap除了按摩椅10分鐘要200日幣外
(按摩椅我最後一天體驗了一次
超級舒服阿阿阿天哪好想帶回家!!!!!!)

其他spa烤箱、飲料巴拉巴拉都不用付費
(光是有免費WIFI就應該大推!
這幾天我找wifi找得很苦,除了旅館、全家、地鐵外
其他時間我就是一個手機只剩下拍照跟聽音樂的功能
也不能使用google map所以瘋狂迷路
要是我去的是wifi不普及的地方我就回不去了呢幹好可怕)


一樓是甚麼貴貴的燒肉店
所以從二樓開始(沒有錯我又搬著行李走一回)
二樓是櫃台、澡堂、烤箱
三樓是公用大廳
四、五樓都是房間

房間是上下鋪
要睡覺就把上面的簾子拉下來
有電視有平板床頭還有應該是加濕器的東西
防止空氣太乾還是甚麼的反正很酷哈哈
至於行李你可以放在你床位旁邊
或放在置物櫃那兒
不放心的也是可以拿去櫃檯寄放
只是因為我實在很懶的寄放
都鎖個密碼鎖就丟在那出門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行李箱)

 

設備.JPG

 

Cheak in過程有點像在闖關
一進來會先讓你選鞋櫃
放完鞋子鎖起來然後得到鞋櫃鑰匙一支
辦完手續會用鞋櫃鑰匙換取置物櫃鑰匙
如果要出門就是交換這樣
反正身上只能有一支不可能再多(?)


置物櫃裡會有一個袋子兩個衣架
袋子裡面會有衣服、毛巾、浴巾、牙刷、化妝棉棉花棒、梳子等備品
3-5樓都會有梳妝台跟洗手台
有卸妝乳、洗臉慕斯、化妝水、臉用乳液、吹風機、類似電捲弄頭髮的
每個馬桶都是免治馬桶
坐下去都熱熱的可以洗屁股
不管坐幾次都覺得很酷
然後旅館每間廁所都會有左下這種鞋子
每次進去都很喜歡穿哈哈
一種沒穿過真正的木屐也要穿過廁所的拖鞋作為替代!!!!!!!(握拳)

 

設備2.JPG

 

澡堂有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卸妝乳、洗臉慕斯
外加一個可以容納差不多3-4個人的小泡澡區
泡在裡面真的超舒服(灑花轉圈)
可是壞處是如果恰巧有人跟你同時間洗澡
那就是要一起坦誠相見了
不過習慣成自然,我最後就看開了

 

一蘭.jpg

那天只去了六本木
而且出口要走哪一個困擾了我5分鐘
結果還是走錯繞了一大圈(殘念)
吃到網路大家狂推的一蘭
但是我覺得我比較喜歡一風堂
一蘭真的超~~~~~~~~濃~~~~~~~阿
還好是獨立的自己小空間
偷偷加冰水也不會被發現
所以我的湯就越吃越多(汗)

 

販賣機.jpg

 

路上有很多很多的飲料販賣機
其次就是賣菸了
然後因為今日太早起又一直提行李
逛完六本木我已身心俱疲阿
而且隔天要跟今天一樣早起
再不睡覺就要往生了
所以立馬回旅館結束這一天
忘了說膠囊旅館離地鐵站只有3分鐘路程超近很方便
完全是心目中最理想的住宿~~~~~~


【 Day2 】

第二天.JPG

 

今天姐4:30就起床了
五點出門為了吃傳說中神等級的壽司
就如先前所說的
我離開地鐵就會失去wifi
所以我就迷路了哈哈哈
築地市場是個蠻值得迷路的地方
因為他的入口超不像入口的阿
(後來離開發現其實旁邊有地圖可是不明顯
可惡到底是誰蒙蔽了我的雙眼)
話說他們的小台運貨車很可愛
是進化版的推車阿太酷了
 

有名的兩間一間是壽司大一間是大和壽司
大和店面有兩間
我覺得以機會成本來說等待時間應該會比較短
結果還是等了快一小時阿(拭淚)
而且沒有網路我只能一直一直一直玩數獨
這是多麼空虛的一件事各位知道嗎.......
我從68關玩到78關覺得腦快要壞掉了
最後依靠著放空冥想假裝思考事情結束這天荒地老的等待過程。
 

不過那壽司真的超好吃!!!!!!!!!!!!
雖然我吃到最後飽到快吐了
大概八點吃完我飽到下午4點
可是真的很貴一餐台幣快1000元
但是我覺得蠻值得的啦哈哈
而且茶很好喝(雖然我的小壽司還一度滾進茶裡害我很驚嚇)
左上那個杯杯就是幫我們弄壽司的師傅
很可愛很親切
希望他沒有看到我壽司掉進茶裡的那一幕。
八點吃完去坐地鐵轉百合海鷗號往台場前進
百合海鷗符號圖示實在非常的隨興↓

海鷗.JPG

(隨興到我真的一度以為這圖在跟我開玩笑,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日本人在開玩笑)

我也是跟著人群走才發現原來這符號是我要搭的百合海鷗號
不然我就又要迷路again了
話說他們樓梯都會有箭頭告訴你哪裡上哪裡下
所以如果尖峰時間你站錯地方可能會一直卡在那兒過不去
我就蠻常走錯邊然後在那裏空等
可是人很像會無性生殖永遠走不完很可怕
早上這時間點人超級多
上班族每個穿的一模模一樣樣
走路很急電車很擠
以為已經沒位子了自己應該是最後一個
殊不知後面就會有一股力量把你擠上車
不是七月的關係大家不要害怕
是日本上班族發揮他們的專長不浪費任何可以塞人的空間
差點變型害我都不敢大口呼吸。

 

台場.JPG

 

台場是個看起來很平凡卻可以耗掉你一整天的地方
我去的時候因為還沒開
所以在外面坐著冥想空等找wifi
然後那鋼彈真的很大一個
中午12點他的頭會動噢
好像還有幾個時間點他會幹嘛的樣子
可是我只有看到頭轉的部分

 

小丸子.JPG

 

其實我來台場的目的
有一半是為了自由女神一半是為了小丸子餐廳~~~
原稿手繪的小丸子跟餐廳的冰淇淋都好Q
然後因為太疲倦
我還在小丸子餐廳裡打瞌睡
(完全呈現大叔在家看電視會看到睡著的既視感)
希望隔壁的媽媽和小孩可以假裝沒看到
姐真的累了
4:30起床很藍過阿......


然後台場好像有祭典的關係樓下廣場還有搭棚偶爾會有活動
上午有唱歌
下午好像是類似相聲的搞笑節目
當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工啥毀
可是最後一個一直亂亂叫怪智障的
害我也笑得很開心好像聽得懂一樣
不懂裝懂在國外好像也很受用

活動.JPG

裡面還有外幣兌換機
我覺得真的好前衛阿阿阿
可是忘記帶之前剩下的美金來
不然其實我蠻想試試看得哈哈
那天外面還有丟飛鏢可以得到免費飲料的活動
就算飛鏢射到對岸沒在鏢上還是可以有一瓶
一個人人得獎的概念
還好閒來無事有被嗆是假新手玩過射飛鏢過
所以順利的拿到兩瓶


但是那能量飲料有薑的味道我完全不能接受
辣辣的很像在喝薑汁汽水(明明沒喝過硬要形容)
簡單來說就是有氣的薑茶
阿.....越來越噁心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喝喝看噢糾咪。

 

雨衣.JPG

在那裏還發現了很可愛的東西
只要站在那
你就會看到螢幕上你的身邊充斥著粉紅泡泡好像很少女一樣
可是站久了就會再出現墨鏡
但粉紅泡泡還是在
就會很像幫人按摩的盲人在談戀愛一樣充斥著粉紅色的氣息(?)
日本賣的很多東西都令人覺得神奇
像是情侶雨衣我就非常不解
這年頭,連穿個雨衣都要這麼前衛是不是
一人一件不好嗎.........
而且我找到了一個跟湯姆熊很像的地方
玩了太鼓達人和投籃機(這在日本神之稀有)
投籃機很酷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我不愛運動但我熱愛玩投籃機)
台灣只有Round3 那裏我玩到Round6
希望未來台灣可以引進(灑花轉圈)

 

店家.JPG

 

接著搭地鐵時原本想儲值西瓜卡
(西瓜卡很像台灣的一卡通或悠遊卡
買2000等於能用的錢是1500,卡的押金500)
結果卻按錯買了另外一張用途一模一樣的
我到底是在衝啥毀.............


總之順利的移駕到了淺草
看到了傳說中的雷門
走外面還沒甚麼印象
但越走越裡面發現
Wow我高中教育旅行來過這!!!!!!!!
想一想也都是6年前的事了
(現在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
可惡歲月不饒人阿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拭淚)
用100日元抽了支吉籤心情爽爽的

 

機車.JPG

淺草本身是離晴空塔最近的一站
所以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他在遠方~~~
話說我還在那兒買了一把晴雨專用的傘日幣999
結果經過兩天的風吹支架就斷了(槌牆)
第三天因為下雨想說可以用結果就發現他壞了我非常痛心
乾 還我999阿阿阿阿阿(拭淚)
話說這幾天風真的蠻大的
估計我的帽子飛走三次傘開花四次

 

晴空塔.JPG

在淺草可以看的到傳統的人力拉車
但為了怕他們負擔太沉重姐不打算造孽所以沒坐
只有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
結果他們就很可愛的擺了這個姿勢哈哈哈
日本的路人每個都好親切
(因為我會一直瘋狂迷路
所以有時候也會頻頻散發著我是路癡的訊息
去找路人問路
而且他們人都很親切會幫我有的還帶路Love U all)

 

晚上閒閒的想說去晴空塔看看因為看起來很近
就決定用走的順便當運動
結果發現其實好像也是沒有想像中的近(揮汗)
不過走到晴空塔下的時候還蠻有成就感的哈哈
我發現我這幾天總是真正要找的找不到
只是想路過看看或沒特別要找只是看到再逛的地方
都會莫名其妙的秒速到達
難道這就是事與願違的感覺嗎(拭淚)

 

泡泡啤酒.JPG

 

然後路上還看到了很微妙的椅子
千萬別問我那意味著甚麼我真的不知道(掩面)


還有路邊的販賣機看到了消失已久的Qoo
噢天哪這完全就是某一個部份的童年飲品阿
現在小孩一定不知道
這隻看起來像Q版阿凡達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覺得懷念~~~
晴空塔那兒還有一間店裡有很多蛋黃哥系列的食物
還有生啤標榜上面的泡泡部分可以維持半小時不消氣
在東京我發現那裡超多蛋黃哥和無嘴貓系列的東西
至於為何我的網誌上一張都沒有呢
只是單純的因為我不喜歡阿哈哈哈哈哈
我光是幫朋友買無嘴貓手機殼就看遍了所有無嘴貓之店面
而這些東西就讓她安安靜靜的消失在我的記憶裡吧
姐不想想起阿阿阿


【 Day3 】

鰻魚.JPG

今天開始懶懶的9點多才起床
所以加上交通轉車的時間
我到達川越的時間已經12點多了
我想我應該可以被列入最懶散的旅者排名吧


而且川越也是個很值得迷路的地方呢
吃到了傳說中神等級的鰻魚飯
吃到的時候真的除了搖擺之外還在內心灑花轉三圈
回來之後我才發現我沒有拍到鰻魚飯長甚麼樣子哈哈哈殘念
但是也是貴貴的啦
然後湯裡的東西好像是鰻魚的忘了哪些部位
有三塊
一塊吃起來像竹笙
一塊吃起來像菇類
一塊吃起來像會苦的豆腐

 

豆豆龍.JPG

那裡真的蠻古色古香的
逛著逛著走到了一間龍貓店
裡面的東西真的讓我完全的失心瘋阿阿阿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可愛!!!!!!!!
原本不打算寄明信片的
但因為實在太Q就買了(腦波微弱)

(小補充)
後來發現每個地方都有豆豆龍店
果然是年輕不懂事以為不買沒機會
誰知道日本這個城府很深的地方處處是機會
而且撲克牌我至今捨不得打開用

 

路邊.JPG

喝了道地的無糖抹茶
發現了一間很酷的豆豆店
他每一種都可以試吃噢
裡面的阿姨很熱心的一直拿給我
桃子的檸檬的巴拉巴拉的
我還吃到了一個很像彈珠汽水的豆子!!!!!!!!!
覺得很酷炫所以就買了哈哈哈
那裏有間店專賣筷子、筷架
東西很多裝飾也很美
可是礙於覺得筷子我家也有所以沒有購入
(理智線相較於進去龍貓店堅固多了 非常理性)

 

路邊2.JPG

 

途中經過了一個神社
那裡還有圖示教你怎麼拜拜
可是我覺得這應該是天分的關係
我還是不太會拜到一半還偷看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哈哈哈
然後途中我一度以為我的地圖不見了
於是怕自己持續的迷路ing
早早坐車回去才發現原來地圖一直在我包包
安安靜靜的躺著
阿......原來是我錯怪你了阿(惆悵)

 

手機.JPG

 

池袋就只是單純找手機殼
順便走一走減個肥(?)
在這裡我每天應該都步行超過萬萬步(驕傲)
大大的手機是一棟樓的樣子噢很酷
而且有一區賣耳機是真的每個耳機都有專屬的人頭
看起來怪可怕的
然後有在那兒的車站買泡芙
一個快台幣80
但是真的超好吃!!!!!!!!!!!!!!
吃完這個完全是我今天最完美的結局(大心)


【 Day4 】

豆豆龍泡芙.JPG

 

今天也是一個可以列入懶散旅人排行的一天
原本以為可以很快找到的龍貓泡芙
我卻尋尋覓覓找了好久
真的好隱密阿
那地理位置完全想逼屎我這個出地鐵就只能迷路的人類


還好遇到好心人
雖然她也不知道在哪裡可是還特地幫我打電話問朋友
天哪我真的要哭了QQ
然後發現龍貓泡芙裡面空間超小
是個胖子覺得有點壓迫的空間
(日本很多店都小小的我覺得壓迫感很大阿......)
可是每個都 好 可 愛
口味有巧克力、卡士達、抹茶紅豆、桃子
所以嚴格來說我待在這的時間快兩個小時
但是真正有意義的只有10分鐘..........
還我消失的1個多小時。

 

來貘.JPG

 

接著跑去涉谷找loft
因為裡面有來貘~~~~~~~~(大心)
買了一個小袋子跟一張明信片
可是卻忘記寄給自己
所以我就這樣帶了一張空白的回來......
而且loft我也找了好久
事與願違的感覺又出現了
想找的永遠找不到阿王八蛋!!!!!

 

迪士尼.JPG

有迪士尼樂園的地方一定也有很多週邊
所以那兒也有Disney store
但是每間有的東西都不見得一樣
這間是我來東京逛到的第二間
也是每個都好可愛阿阿阿
話說因為要幫朋友買手機殼才發現
HTC在日本完全就是被排擠阿
想說也能順便找找自己的殼
結果甚麼屁都找不到阿(老淚縱橫)
全部都是蘋果
頂多來幾個sony或三星
這是我在日本這幾天以來最心寒的一件事阿....還是台灣的手機殼市場比較溫暖QQ

 

可麗餅.JPG

 

接著又咚咚咚的跑到了原宿
因為找不到殼讓我心情微煩躁
於是決定吃個網路大推的日式可麗餅
阿阿阿超軟的那皮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有冰淇淋會一直流下來
等我發現的時候衣服已經毀了
而且我吃的是巧克力
乾掉之後顏色活像沾到來自遠方的阿姨(拭淚)

 

鬍子衣.JPG

我真的難過到一個不行阿
當下立馬買了一件衣服來換
(這時候不得不推家裡的水晶肥皂
沒有她我的衣服就真的要被誤以為沾染到阿姨了
使用前和使用後
歡迎購入水晶肥皂!!!!!!!!!!!!)

衣服是回家才洗的,我真的沒有帶水晶肥皂出國玩的興趣

 

吃飯.JPG

 

晚上揪了在東京讀書的捧油
請他市區導覽
他跟我說了好多日本不為人知的黑暗面阿阿阿
可惡這跟我前幾天看到的不一樣好難消化(皺眉)


還看到了傳說中天橋下很有自尊心的東京流浪漢
超酷的阿每個人都有用紙箱隔出自己的空間
有的有腳踏車有的還有屋頂!!!!!!!!!
可是怕會影響到他們所以沒有拍照
附近還有跟過海關一樣謹慎的免費景觀台
雖然我忘記他在哪裡了哈哈哈
也講解了所謂的紅燈區的自保小常識
講得很仔細好像很常來光顧一樣(誤)


居酒屋也是個很酷的地方
據說是看透真正日本人真正個性的所在
而且還有酒類喝到飽好吸引人
60分鐘44種酒任選!!!!!!!!
然後梅酒跟小菜很好食
只有三片的小菜好像是一定會附
就像低消一樣強迫消費
可是因為很好吃的關係姐不計較(嚼)
話說我還害他沒有電車回去只能露宿麥當勞
神之愧疚姐跟你下跪阿阿阿


【 Day5 】

機場3.JPG

 

是的沒有錯
時間過超快的我今天要肥高雄了
而且
我在出門前還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到機場呢呵呵呵呵呵呵
害我一路上都很緊張很怕趕不上
因為住的地方跟成田有那麼很大點的遠


回高雄其實也是蠻開心的哈哈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阿
我還是很喜番台灣的
而且還在機場的廁所看見
跟我阿母的名字相似度80%覺得更親切了哈哈哈

在機場廣播聽到:餅龍小姐麻煩你回來一下
天哪這世界到底有多少個餅龍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三個了

 

可是在我順利到機場順利拿到機票順利寄完明信片順利回到家之後
我打開行李
想拿出來貘小枕頭的時候
驚覺
嗯? 怎麼會找不到呢
...........

........

.....

?
Nooooooooooo!!!!!他好像被我忘在日本的旅館裡!!!!!!!!!!!!
沒有錯這是我那天最崩潰的事情
在我得知這件事的時候我真的沮喪到一個不行
不過經過幾天我覺得有點看開了
至少我還有其他的來貘(拭淚)


簡單來說我這次的自助旅行
其實很幸運
天氣很好、人很親切
回的了住宿的地方、沒有傾家蕩產
重點是還很安全的回來
相較於其他的小插曲其實也都不算甚麼哈哈
(瘋狂迷路、找不到出口、地鐵找成地下街巴拉巴拉)
我想最不幸的還是遺失一個來貘枕頭吧(說好的看開呢)
不過自助旅行很好玩哈哈哈
如果有下次我還是會選擇自助吧
只是壞處就是沒人可以講話我真的快要憋屎了
是到第四天揪了東京捧油我才能肆無忌憚講中文
對不起我真的很吵哈哈哈
最後送大家小小兵作結尾揪咪

小小兵.jpg

 

(驚覺這頂草帽實在是陪了我蠻久的,雖然現在它已經退役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