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jpg

這次姊終於找到人陪我出去玩了~(好像沒朋友一樣)
能夠找到一個隨揪隨走的人真的很值得痛哭流涕
而且還是遠在桃園的Bee!!!!!!!!!!
我真心快把她當成神明來供奉了(?)

 

2016.01.17

機場2.jpg

 

 

一早兩個睡不到4小時跑去黑黑的捷絲旅探班
聊著旅館黑暗面和想耍廢的內心渴望(?)
小港機場還是一樣一樓空蕩蕩三樓很爆滿
史迪奇依然還是很Q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要出發總是會下雨
而且這次還是大雷雨於是我們就在整整在那待了半小時才起飛
剛開始的亂流大到我真的很驚嚇
真的是沒在跟你客氣的大怒神

 

機場3.jpg

 

心臟瞬間漏了好幾拍
害我一度想說要不要開始著手寫個甚麼遺言
但還好安全的到了(痛哭流涕)
而且香港機場真的有點大手扶梯是看不到盡頭的那種
登機門還有530個!!!!!!!!!(照片是回來的時候拍的)

 

八達通.JPG

 

接著在機場換了送的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大概就很像台灣的高鐵
蠻舒適地而且位子很空班次還很多
坐到之後再轉免費接駁車K1到飯店很方便~
至於八達通就很像我們的一卡通或悠遊卡
坐巴士地鐵電車買東西都能用
完全一卡在手希望無窮阿!

 

彩虹酒店.jpg

 

然後這是我們住的飯店~
沒有很華麗但是簡單乾淨
反正也只是睡覺跟放行李而已基本上我覺得還不錯啦哈哈
紅紅的那台車就是他們的計程車叫 ” 的士 ”  
然後不同區域還有分顏色所以千萬別亂坐會不見喔(?)          
而且請司機打開後車廂還會加錢喔
所以行李能放前面就盡量放前面~

 

原本是預計今天要去海洋公園
但是因為飛機Delay的關係於是我們決定先去吃東西哈哈哈
甚麼都可以不要但是吃絕對不能忽略(吃貨座右銘)
然後不得不說香港的地標真的好難懂
光是下面這間我們就找了好久
他們好多東西都喜歡在地下
超商也在地下小吃也在地下總之你想的到的都能在地下(?)
雖然這麵看起來很簡單平淡無奇可是真的很好吃!!!!!!!!

 

第一餐.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真的餓了
但是芝士球(白話文:起司球)裡面真的好好食!!!!!!
吃完覺得很幸福阿
而且我也驚覺他們也蠻愛肥這個字的

第一餐2.JPG

 

像是幫我們點餐的就是本人其實很瘦的肥妹
(這真的是她的名字我沒有罵人)
然後我記得還有甚麼其他肥字號的餐廳
但是礙於路線不順所以沒有去吃

 

甜牙牙.JPG

 

路過因為看到一間感覺很厲害的甜點
就腦波很弱的進來了
而且明明是爬了一小截樓梯上來
(還是很容易摔死的樓梯)
他們地址一樣是地下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摸下巴)
雖然貴貴的但是很好吃!!!!!!!!!
然後窩夫就是鬆餅的意思而且還很好食 ❤
(吃貨吃到好吃的東西整個很容易感到滿足跟幸福)
 
 

然後3D奇幻展真的太可愛了
(雖然還是一樣找了很久,google map絕對會是你來香港的好朋友)
剛好遇到海賊王的展期
裡面每個都真的很好拍阿阿阿
 

海賊王.JPG

 

海賊王2.JPG

感覺Bee的手再往下就要兒童不宜了😳
裡面場景還蠻真實的
還有最佳拍照位置告訴你應該要站哪裡
但是有的他沒標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站在哪裡拍
最佳拍照標示真的好重要(拭淚)

 

海賊王3.JPG

 

還會有一些奇怪的道具
(有的我真的不會用跟智障一樣)
像這個我就是扣了三小時可能還是扣不好的道具
於是我最後就捨棄不拍了誰知道竟然還有殘影哈哈哈

 

海賊王5.JPG

 

看到這個感覺就一定要站到中間來拍照!!!!!!!!!!!
而且我到底為什麼只比站在箱子上的喬巴高一點而已呢.....

 

海賊王6.JPG

 

但是當然也是有很可愛的道具啦
像這個我就覺得超Q的哈哈
像那個甚麼鬼火球造型扣三百年也扣不起來的其實是例外(?)

 

海賊王7.jpg

 

這個展真的好可愛
但是好像只有展到1月底的樣子
有趕到展期覺得小雀幸(灑花轉圈)

 

因為尖沙咀就在星光大道附近
於是雙腳萬能我們就在這裡晃了很久從下午等到晚上
還看到了一位滑板人士很像蓄意自殺的一直從上面往下滑
還好這裡是香港不然可能會塞個防自殺專線紙條給他吧
一開始天氣很差整個灰到讓人很鬱卒
但後來放晴就覺得Woooooow好美

 

星光大道.jpg

 

很殘念的是因為星光大道在整修
所以完全無法過去
開放的只有廁所=_=
聽說要整修3年的樣子
小孩都能生三個了好久阿.....

 

星光大道2.jpg

 

也因為離天黑時間蠻久的
所以我們就這樣在這裡一邊走
一邊細數著班上的人誰還有消息誰不知道去哪裡了
然後好懷念大學生活阿
耍廢人生一去不復返的感覺(拭淚)

 

星光大道3.jpg

 

然後附近也有很多港台藝人的雕像、掌印和畫像
掌印的部分還蠻酷的雖然我沒有拍哈哈

 

星光大道5.jpg

 

雖然手機沒有很優拍起來沒有很美
可是現場看真的很滿足啊
這也是我們在香港看的第一個夜景

 

星光大道6.jpg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
可是對面的廣告其實打得蠻兇的
像是panasonic就整個很耀眼
會瞬間覺得我是來看夜景還是來看panasonic的(誤)

 

招牌.jpg

 

晚上去逛了女人街
意外的發現他們的招牌也是一個無限延伸阿
我以為台灣已經很驚人了
沒想到他們的招牌是完全跑到路中央
阿.....突然覺得輸了
然後香港的店員其實都還蠻(兇)有個性的
一個你要吃就吃不吃拉倒的概念
熊熊覺得台灣的服務生真的很有服務(感恩的心)

 

2016.01.18

早餐.jpg

 

其實我已經好久沒有吃早餐了
然後這是飯店的早餐主餐A-E擇一
如果選雙蛋系列愛吃半熟蛋可以選太陽蛋真的蠻美的
可是我不能接受所以跟他說我要全熟結果蛋就長得很醜😭
旁邊還會有簡單的麥片牛奶(可是沒有味道)
也有吐司可以烤~ 
所以也是可以選個雙蛋系列+吐司就能變三明治等等
自製美而美早餐之類的
 

是的沒錯

海洋公園.JPG

今天重點是海洋公園~
這是在台灣先買好的門票
熊貓的部分是真的有看到
他偶爾會出來社交一下
但是下面那應該是浣熊的東西倒是完全沒印象
其實10:30才開門,可是不到10點已經有很多人在門口排隊了

 

海洋公園2.jpg

海洋公園3.JPG

外面有蠻多可愛的造型植物(?)
真的蠻美的
完全是孩子的愛阿!!!!!!!! 

 

海洋公園5.jpg

 

這裡有鱷魚有海豚有浣熊造型
雖然看了蠻多浣熊系列的商品
但為什麼我完全沒在裡面看到浣熊蹤影呢
百思不得其解阿
熊貓雖然都躲起來但至少他想到的時候還會出來social
但...浣熊是....外出了嗎?

 

海洋公園6.jpg

珊瑚礁美美的
然後好像還有看到鯊魚蛋可以摸
摸起來很硬而且他看起來超不友善
害我摸完整個倒退三步然後立馬離開

海洋公園7.jpg

 

真心覺得企鵝真的蠻Q的
但國王企鵝就真的Q不起來
一副看起來看過人生大風大浪的可愛度是負的
像這品種我就覺得可愛度我給10分!!!!!!

 

海洋公園8.jpg

當然鯊魚也是一定會出現的角色
但他長得真的太恐怖片了
拍完自己又倒退三步
這根本是派來嚇小孩的吧

 

海洋公園主要分了兩區
下下圖這是山上的區塊
(遊樂設施跟企鵝海牛海獅海系列都在這)
 

海洋公園9.JPG

可以選擇坐列車或纜車
我們是坐列車上去坐纜車下來
列車裡面蠻精緻的
不會讓你在裡面無聊的坐著
天花板會有小動畫讓你看
看完也差不多到了整段路程都感覺很舒服

 

這邊有一種很溫和的設施看起來很像大怒神
但其實是很緩慢地上去然後慢慢地轉個兩圈
讓你看看周圍的景色
這溫和的設施讓我和Bee完全愛上
突然發現台灣好像真的很少有這種不傷心臟的設施

 

海洋公園10.jpg

 

海洋公園11.JPG

是的
這裡的纜車真的是會讓人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建造的
因為他真的   超    級    高
高到會讓人扶心臟的那種
好啦一方面是因為我有懼高症
但自以為沒有很嚴重
可是這是到了每個轉接點就會晃晃晃的那種我真的無法
手機想拍照還會擔心伸出去他晃一下
手機就 say goodbye了誰受的了
而且後面的那台纜車上的人不知道是有甚麼毛病
每隔10秒就會傳出尖銳的笑聲
不過坐個纜車是在爽甚麼姊都在扶心臟了
您不能行行好安靜點嗎(皺眉抓竿子)

 

海洋公園12.jpg

離開海洋公園一出來就能立馬搭著629
(基本上每一台都是629)到他們的地鐵站
傳說中的629↑

 

之後決定先去買個蝴蝶餅當伴手禮
驚覺蝴蝶餅豪~貴阿
買完覺得之後每一口都要懷著感恩的心吃他(?)
礙於肚子又發出餓訊所以決定來找點吃的
於是跟著我們最好的朋友谷哥先生來到一定要吃的蘭芳園

 

蘭芳園.jpg

(話說到了香港我變得完全看不懂地圖
所以都是Bee在帶路我整個很廢不帶腦的跟著他走)
雖然走到有點失智可是食物真的好好吃!
趕在他打烊前來吃真心覺得幸福
雖然店員還是很兇啦(小聲)

 

接著要去山頂纜車
但因為我看不懂地圖所以亂亂走
走到了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迷失的途中還走到了蘭桂坊可是我們沒打算來這裡啊(拭淚)

 

山頂纜車.jpg

 

在日本事與願違的感覺又出現了
不想找的都會自己出現要找的永遠找不到
最後靠著Bee我們終於到了(歡呼)
天哪如果這次只有我自己的話我就一直迷路就飽了阿哈哈

 

山頂纜車2.JPG

 

我們買的是摩天台跟山頂纜車的套票
杜莎夫人門票另外買(但被收走了沒有拍)
一開始是大家慢慢排進去
(對了忘了說他們坐車或幹嘛都會乖乖的排隊
真心覺得很有秩序柳
不會有那種從旁邊插進來的現象發生)
結果最後卻是用擠的上車搞得跟跨年看演唱會一樣很不舒適
中間行進中因為是斜著的關係
旁邊的房子也像是斜著得很酷!!!!

 

山頂纜車3.JPG

 

杜莎夫人蠟像館就在山頂上
我一開始以為只有一小區
結果他分蠻多區的 有港台、運動、外國(歐巴馬+英國女王類)、巨星、電影、歌手等等
我覺得    好   好    拍!!!!!!!!
而且有的角度有抓好會覺得他們有在看鏡頭
像是曾志偉先生跟愛因斯坦就超會看鏡頭(?) 

 

山頂纜車5.JPG

 

就算沒看過戴普本人
能跟他的蠟像合影我也是此生無憾了阿
就算臉糊掉也無法掩飾三八的靈魂
嗨 大家來這裡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犯花癡
不然就枉費這些蠟像還有杜莎夫人的心血了(誤)

 

山頂纜車6.JPG

 

要跟尼坤拍照也是妥妥的
只是他們都是1:1的身高比例
所有的真的有點難自拍
可能手伸到抽筋也無法
必須依靠他人之手才有辦法辦到
像是姚明.........
 

山頂纜車7.JPG

這個要自拍真的除非你是妖怪
不然常人是無法與姚明自拍的
我的高度只有到他的肚臍眼上方這真的太不科學了
到底是吃了甚麼怎麼能夠長這麼高!!!!!

 

山頂纜車8.JPG

 

另外看你想對金鋼狼幹嘛(?)也是可以的
蠟像館裡面真的很容易讓人在裡面散發各種花癡阿阿阿
經過今天
我真的要把杜莎夫人當成神等級的人物看待
怎麼能夠這麼強大!!!!!!!!!!!
是要有多強的藝術細胞跟巧手才做得出來

 

山頂纜車9.JPG

 

之前看恐怖蠟像館讓我對蠟像充斥著一堆壞印象
但今天看完之後驚覺恐怖蠟像館裡做蠟像的那個人根本天才阿
現在有點分不清那是個天才的故事還是驚悚片了(誤)

 

山頂纜車10.jpg

話說她就是杜莎夫人本人的蠟像喔
完全就是個慈祥EQ又高的賢慧女人啊
差點在蠟像面前跪下(誤)

 

山頂纜車11.jpg

 

可是我很好奇最後的麥兜跟多拉A夢真的也是蠟像嗎....
雖然我還是拍得很開心啦哈哈哈
而且原來麥兜跟他媽這麼大一隻
這完全是神隱少女錢婆婆的大小吧(驚)
  

最後就到了今天的尾聲
摩天台的夜景真的        很     漂     亮!!!!!!!!!!!!!
還會有附個人導覽機如果需要都可以跟他索取
但因為耳機一直掉我索性就不聽了
而且上面風很大超冷
印象剛剛在蠟像館裡有看到穿短袖的人類
那時候在想如果他們也有買票要上來
不知道他們的生命線會不會突然縮短一半(誤)

 

夜景.jpg

 

然後我們在這裡找到了自拍棒的另外一個功能
他拿來打光真的  很   好   用   。
光超自然阿原來我們自拍棒用途都用錯了(恍然大悟)
有來山頂纜車真的要買票上來看看
看完我覺得此次的香港行值得了!!!!!!!!!!
背景美到像後置上去的
可是這真的有點難拍
感覺那時候旁邊的人一定覺得我們超怪異很像兩個在復健的人類

 

夜景2.jpg

 

第二天晚上玩得有點晚
雖然買到了明信片(每張都超美)
卻因為要寫結果寫一個太晚兩個人神之疲倦
回飯店路上因為有點餓有去買麥當勞跟泡麵
發現他們的麥當勞沒有玉米湯
是甚麼龍蝦濃湯之類的
然後泡麵有個品牌是一丁目完全獨佔市場
他的地位好比手機殼市場蘋果的地位阿
不過有看到滿漢大餐覺得很熟悉
但因為還是很貴我買不下去
所以選擇了蘋果地位的一丁目(蠻好吃的)


今天走了整天的路腳真的差點斷在路邊
(真心不唬爛完全炸痛)
可能是工作都整天坐著的報應吧
像Bee工作每天站8小時走了兩天
依然健朗可能途中來個路跑都不是問題
可惡我不是年僅20有三(?)的年輕人嗎(拭淚)

 

2016.01.19
香港的最後一天
今天沒甚麼行程就單純的吃吃走走買特產 

地板.JPG

 

來介紹一下香港很特別的地方
他們地板上都會告訴你要看哪邊注意來車
而且他們是右駕所以我一直不太習慣
因為每次都看不到司機讓我很驚嚇(汗)
然後他們的手扶梯完全是神速
是那種你踏出去會很緊張的那種速度
我覺得他們完全是想逼死老人阿....
還好我是這時候來玩不然老了再來我會不敢搭手扶梯(汗)
 

地板2.JPG

 

再來第二個很特別的是
他們是用竹子當鷹架阿!!!!!!!!!!!!! 
有時候會很疑惑為什麼路邊會有一堆竹子放在那
沒特別去看還會以為是放垃圾的
然後他們每一根都是用類似塑膠的黑色繩子綁的
(很像童軍搭炊架的那種感覺)
這.......香港人太神啦(跪拜)

 

地板3.jpg

 

他們的衣服就會跟你看過的香港電影一樣
是真的懸空掛在自家窗戶外面
如果風大一點他飛走你也不知道他會飛去哪裡的那種
然後她們路邊都會有很多賣書、雜誌的小攤子
但幾乎沒有手搖飲料店(印象中只看過一間歇腳亭)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錯覺他們的金飾店特別多
周生生、周大福、六福充斥著每條街上跟許多巴士上
完全無所不在阿

 

地板5.jpg

 

而香港真的是個很微妙的地方
他可以這一秒很像懷舊的香港電影場景
下一秒卻是高樓大廈
亦或者是懷舊與現在融合在同一條街上
最後一天坐著他們的電車亂亂走的時候覺得真的很酷
他們每輛巴士電車都是雙層很高
坐著的位子有的就能容納80幾個了
如果加上站著的人一定能夠破百不是問題

 

地板6.jpg

 

而且他們路上會有一大堆換錢的地方
真的是各種換幣所
數量只比周生生周大福六福金飾店少一點而已
如果你怕港幣帶會不夠
也是可以先換成美金然後到這裡無處不在的兌幣所換錢
蠻方便的只是不知道他們的匯率會不會比較差

 

地板7.jpg

 

印象中還有看到A-Lin的演唱會廣告出現在巴士上
阿~好親切阿哈哈哈
看到路邊有人在喝珍珠奶茶也會覺得怪親切的
話說今天我們跑去了超市為了買大排檔奶茶
一開始還用google map尋找哪裡有還覺得有點難找
結果不找的時候卻一直一直一直出現
(因為真的太多間所以說三次)
事與願違Again(拭淚)

 

維他奶.jpg

 

話說他們有一種很特別的飲料
也是像蘋果霸佔手機市場一樣的夯叫維他奶
我一開始看到也是千萬個問號想說這是甚麼
而且是他們的7-11也有在賣還是賣整排的那種
後來發現他好像是豆奶
而且是各種口味的維他奶完全應有盡有
但因為我不愛豆奶所以沒有想要嘗試喝他的意思

 

Qoo.jpg

 

還有在台灣已經消逝的Qoo這裡也有喔
覺得很懷念所以就買了哈哈哈
我腦波真的無敵弱......
 

預拌登機.jpg

 

話說機場快線還有個很便捷的功能是可以預辦登機
目前只有九龍站跟香港站有
而且進每張機場快線只能進去一次
(像我們一開始以為可以一直進來就先出去
結果就被卡住了
還是杯杯救了我們開門讓我們進去)
但這功能真的蠻好的
至少不用拖著行李四處奔波很貼心
而且等下次你看到行李的時候就是在台灣領行李的時候了~
 

明信片.JPG

到了機場因為怕郵局時間到會關所以一個立馬先來寄信
HI親愛的捧由我不知道你們會收到哪一張
但我覺得每張都很美哈哈哈
希望你們收到會很開心~
然後郵局局長人真的很好
因為我一個忘記要蓋章就丟進了空郵郵筒想請他幫我拿出來
礙於遇到的香港人都有點(兇)有個性

 

像我在超市想跟他換個錢他一個面無表情地搖頭拒絕我讓我真心難過
所以我一度覺得可能性不大
但結果他竟然就說好等我一下
我當下覺得天哪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我要痛哭流涕了!!!!!!!
也因為遇到好心人讓我突然覺得腳都不痛了呢(心情大好)

 

機.JPG

 

好啦其實這是去的時候拍的
因為回來的時候甚麼鬼都看不到完全被機翼擋住
只好拿這個來當個結尾哈哈哈
感謝這次有Bee當旅伴~
不然我就要迷失在香港街頭了哈哈哈
還好我們都很隨便(?)
往左往右也都猜拳就能立馬決定走哪邊
最喜歡猜拳決定方向了
真心推薦阿如果大家有選擇性障礙的話 (拇指)
雖然腳快炸掉但是覺得很值得~
畢竟才短短三天絕對不能浪費任何一分一秒阿(握拳)
 

 

總結:香港的夜景有點美,食物有點好吃,物價有點高,廣東話有點溜,店員有點兇,手扶梯有點快,開車有點兇但是很守法,排隊很有秩序。

 

話說最後一天坐電車還遇到一位很熱心的阿姨,她看著我們拿著地圖,問我們要到哪裡還幫我們篩選看能坐哪幾班車,她說她因為到台灣玩的時候台灣人幫了他很多,所以她看到拿地圖的人如果需要幫忙她也會盡量幫,多適合痛哭流涕的故事!!!!!!!

 

香港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看看,那裏還蠻多不同國家的人,而且我們一度認為走在路上的應該有一半都不是本地人是觀光客哈哈,感覺真正的香港人不是在車上就是在店裡不會在路上(?)
 


最後希望大家保重,別像我走在寒流的尖端立馬感冒,阿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