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原本出國遊記都是發在臉書網誌
(我知道大家肯定疑惑臉書甚麼時候有這個功能
他一直都有只是全世界大概只有我會使用
因為無名小站這個歷史性的部落格掛了我無處可打)
但是今天發現我有點找不到網誌這個功能
倒抽了五口氣表示驚恐
很怕之後他會直接更新到這個只有我會用的功能直接不見
所以立志要卯起來全部複製到這裡

 

所以接下來會有很多史級旅遊史
但真的純粹遊記
比現在我打的那些更佛系介紹(沒有日期沒有店名沒有路的內種佛系)

第一個是我的畢業旅行長灘島
這是跟大學同學加我大概14個左右一起去的
(那時候的我還是群體生物還沒獨自出國的勇氣)
在他們總統還沒有7pupu說島很髒很像垃圾很丟臉
一氣之下即刻封島之前的長灘島

所以這是5年前的事了(菸)
有些內容會加一點補充以免大家過於疑惑
看完還是很疑惑就算了反正都過去了管他的

 

--------------------------------------    開始分隔線    ---------------------------------------

坐車去桃機部分就不再贅述了
因為我幾乎都在冥想放空跟睡覺沒甚麼好說的(?)

出國.jpg


但是最讓人感動的part就是
敬愛的奶滋(大學在華航實習的同學)今日放假還是來幫我們把所有程序辦妥妥
從拿機票到上機的前一刻都在真的要哭了
秉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機

機場.JPG


當然在機場行進過程中有很多奇怪跟令人害怕的東西
(沒錯就是無嘴貓,我真的怕這東西有天統治全世界)
不免俗的拍完照立馬秒睡
結果飛機延遲起飛
我都睡了一覺醒來發現飛機還在原地其實有點驚嚇
(會質疑的原因是沒有吃到飛機餐,我們與餓的距離很近)

 

螃蟹.jpg

接著就開始海陸空交接

 

票根.jpg

 

(船票是兩段式的)
飛機大約2個多小時+延遲快1小時到卡力波(離長灘島最近的機場)
→ 1.5小時坐車去搭船+停在原地不知道在幹嘛的15~30分鐘
→ 15分鐘的船程


一天的2/3就過了啊!!!!!!!!!
到了飯店都6點多了真心難過
只有大廳的wifi可以撫平受傷的心靈
(這幾天我們試圖蒐集所有長灘的wifi
這時突然很懷念台灣強大的wifi
不管走到哪都有而且不會說斷就斷很穩很給力)


他們唯一一條的高速公路很酷炫
有人有嘟嘟車有接駁車
各種不會出現在台灣高速公路上的那裡都有呦
人車共存很溫馨
然後嘟嘟車實在是一種很神奇的發明
開車技術一流煞車很厲害
行進中一眼瞬間就會發現你和後車距離不到20公分

 

披薩.jpg

 

來說說這裡的食物好了
我們很幸運的吃到一間比台灣好吃的雞跟窯烤披薩還有豬肋排
這是我來這裡吃到最好食食物的前三名
其它的像是飯店早餐就不再贅述了
嚴格來說每樣都很鹹
是真的會洗腎的那種鹹沒在跟你開玩笑
可是他們有間連鎖的烤雞很好吃!!!!!!

 

烤雞.JPG

比台灣的21世紀便宜而且好食(以下簡稱好食雞)
那也是到了長灘吃的第一餐
到現在還想再吃一次好食雞
說好的消夜再吃雞呢(淚)

 

沙灘.jpg


然後整個沙灘怎麼拍怎麼美
可是真的很曬
太陽大到日曬超過30秒會有燒燙傷的錯覺(誤)
雖然真正只有玩三天
但是我就把一瓶防曬用光了還是黑阿天理呢
然後這裡防曬也很酷
台灣係數50++ 這裡有100++ 110+++
可知道這裡到底有多曬

 

海.jpg

風帆配夕陽真的很美
美到已經快要詞窮
長灘各種東西乘載重量好像都很威
胖子甚麼都能坐不會被排擠我好愛長灘(?)

 

當地地陪.jpg

這是可愛的助理導遊保羅
沒有錯的只要我再多待久一點
膚色一定會變成這樣(淚)
每個長灘居民都是這種巧克力色
害我一直有種自己很白的錯覺哈哈

 

螃蟹船.jpg

(請忽略上圖我因為想戴chill草帽結果頭髮直接變形的部分)

耶一坐風帆看夕陽
螃蟹船的功用真的無窮
強推因為胖子也能爽爽坐
如果運氣好的話會有浪讓你濕身
我想我們一定能去簽樂透
全身都濕啦啦啦

 

 

衣服.jpg

忘了說他們有個地方叫D'mall在S2
大概就等於台北的西門町、高雄的新崛江
總之這裡啥毀都有
只是東西會比較貴一點兒
然後這裡的人真的非常多才多藝阿
T-shirt 手工畫而且隨便畫隨便美
(於是我腦波很弱的就買了一件)
這真的非常不科學阿阿阿
在這裡只要你會畫畫會寫字會唱歌會做沙雕
就能夠活得很好呢
(但像我這麼廢在這裡就會餓死)

 

深潛.JPG

沒錯這臉部扭曲的人類是我本人
深潛完全是我整個行程裡最恐懼的活動
原本以為很好玩
結果我真的差點以為我要葛屁了
雖然跟浮潛有點像
反正鼻子在這種水中活動都是多餘的廢物
但是我不知道為何我嘴巴吐氣鼻子也會一起來
於是我的泡泡會從四面八方跑出來(恐慌)
然後每吸一口就會吸到一點水
導致我狂按中間的按鈕為了得到潔淨的氮氧氣
pose也是一個群魔亂舞的狀態
雖然教練說不要一直擺剪刀
可是我真的除了剪刀真心不知道還能幹嘛
就算無重力我還是很有障礙阿......

 

(小補充)

證書.jpg

不過在你體驗完人生跑馬燈之後
他會附一張拍攝的照片小光碟跟證書
證明你曾經做過如此勇敢(而且不會再做第二次)的一個體驗

(補充結束)

 

 

芒果.jpg

至於 Mango shake
大概就是台灣的木瓜牛奶或珍珠奶茶的等級吧
就是很有名的意思
以至於我幾乎天天喝
真的很濃很好喝而且喝完飽飽的
重點是隨便買隨便好喝完全不誇張阿
還有Ice tea也頗常喝
味道就像台灣的檸檬紅茶


有一間希臘餐廳很特別
除了ice tea可以續杯外
點起司+薄餅整間店店員會一起叫OPA(來嚇你)
心臟不好真的會瞬間漏三拍
然後我在這點到了地雷阿(淚)
青醬真的是一整坨遠看還會以為是廚餘的那種
鹹到我的臉很糾結
我的心臟跟味覺都著實受到了驚嚇.....

飯店.JPG

這是傳說中只有大廳有wifi的飯店游泳池
無邊際跟H會館一樣呢
然後我們的房間還在最遙遠的他方
他以A.B.C下去分
大家都在H.F離大廳很近
我們卻跑到C而且還是在邊間完全就是被海放(拭淚)
每次都可以送大家回房接大家出房

 

海邊.jpg

拖曳傘.jpg

拖曳傘真心覺得很好玩阿阿阿
俯瞰長灘S1到S3覺得很美
一開始以為會很可怕
畢竟它有7-15層樓高
但後來發現那比待在船上還要平穩
除了一陣風吹來的時候因為受到驚嚇有罵髒話除外
上去為了拍風景帶著防水袋但是怕拿起來手機墜海
所以都沒用
這...... 我到底帶去幹甚麼呢......

 

風帆.jpg

又是個夕陽無限好的感覺
島上真的有7-11
但是因為頗遠所以都沒去觀光過
也有一間麥當勞
但食過得都說台灣的薯條比較好吃
說著說著我也有點想吃麥當勞
決定了晚一點吃這個(誤)

 

攤販.jpg

耶嘿 這是幫我們寫鑰匙圈的小鮮肉(?)Tanjee
每個都是他自己畫的字也寫得好美怎麼能夠
這裡的人是滿街都有藝術天分嗎(抱頭)
他也是我在長灘島的第一個朋友阿我要哭了
有機會可以來台灣玩噢哈哈
Welcome to Taiwan for tourism. :D

(小補充)
因為有加臉書
所以鮮肉T本人現在也都結婚生子了呢
而且我回家之後發現他把我的名字完全寫錯
我英文名字也就四個字母到底.....???
英文名字Joan,但後來回去找想說怎麼沒有我的鑰匙圈
才發現他寫成Jane
????????????????

(小補充結束,我就純粹想罵罵這件小事)

 

名字.jpg

去了D'Talipapa(傳統市場)
幫大家代購7D芒果乾
(我一半空的行李箱去,回來那空的一半都是代購的芒果乾)
順道寫了一張大家來可參觀看看哈哈
後來發現詹哥(同行大學同學之一)他們也寫了一張高應大觀光管理系在那
害我們一直以為是哪一屆的學長姐也來嘖嘖

(但現在高應大KUAS也被併校了,五年的改變好值得大哭一場)

果乾.jpg

滿滿的芒果乾和香蕉乾
這裡的芒果乾真的五花八門
光是一個牌子就可能有好幾種包裝
可是我真心看不出來差異在哪裡
但吃起來感覺真的有差
可是如果要是吃完所有芒果乾我至少要在那裏待上半年吧(?)

夜店.jpg

最後一晚導遊招待我們去PUB喝酒
跳舞跳到我真的汗流浹背
還好來不及洗澡就直接去
不然洗完才去真的會洗到脫皮
在這裡真的會一直流汗一直想洗澡
重點是這結束還有續攤阿阿
續攤一半以後我已經呈現空靈狀態坐在旁邊
等待大家返家的時候可以把我的靈魂喚回來
好累阿胖子的運動量今天已超標(揮汗)
還有個行程是海盜船
那就是海上型夜店阿阿阿
跳水、潑水、董疵懂疵瘋狂跳舞
還有無限暢飲好好喝的啤酒
蘋果跟檸檬真的好好喝阿阿阿
真心想帶回台灣(托腮)

電梯.jpg

還有去Nami做SPA
而且他還有電梯呦
真的很威可是我真心不敢坐
可遠觀也可試試焉
只是我不知道他會去哪裡就是了(?)


但不得不說按完好舒服阿阿阿
是全身正反面都有噢
按完鬆到一個不行(我是說肌肉)
結束之後還有薑茶可以喝噢很養身
但是因為本人對薑茶沒甚麼好感
曾經試圖加全糖中和
但後變成甜甜辣辣的我更無法接受.....
所以我就放棄喝它了(皺眉)
雖然他真的有點偏僻到
我們差點誤以為嘟嘟車其實是想把我們賣掉的錯覺
但他的風景真的很美(灑花轉圈)

蟾蜍.jpg


關於長灘島的東西
基本上
有牌的很多(幾乎)都是假的哈哈哈
最真的大概除了Mango shake之外就是上圖的蟾蜍包了吧
這完全不是我能夠接受的範圍阿
在去之前有人希望我帶回來給他們看看
呵呵呵呵呵 別傻了
我 死 都 不 會 把 它 放 進 行 李 箱 的!!!!!!!!!
到底是哪裡來的想法會想買蟾蜍呢....
從包包拿出一隻蟾蜍真的合理嗎

 

海2.jpg

飛.jpg


沒有錯
我們又經過了一次海陸空回到了台灣
當然回來已經是5點的事了(重點是我們早上九點就出發囉)
回到台灣一個空靈
覺得有點快阿不是剛來而已嗎怎麼就回來了呢
還想去做SPA
還想再喝隨便買隨便好喝的Mango shake
還想一走出D'mall就看到天堂般的海邊
還想踩在細到不行的超舒服沙子上
雖然不想被推銷防水袋帽子跟水上行程
但是偶爾遇到鮮肉心情還是挺好的(?)

合照.jpg

然後感人的奶滋來接機了(淚)
於是一定要來個一張做紀念
他已經完全變成了觀光景點哈哈
不拍就是沒來過桃園機場(誤)
最後來個導遊David和他女朋友的合照
真的是蠻和的揪咪

導遊.jpg

還有念念不忘的夕陽

夕陽.jpg

 

長灘真的很美很美
拍婚紗度蜜月畢業旅行樣樣皆宜阿
*貼心小叮嚀
腎不好千萬要慎選因為食物的鹹度是不開玩笑的
耶嘿 祝大家畢業快樂!!!!!!
I will very miss everything in Boracay.

 

再看一次當時遊記心得
現在在看到畢業快樂還真心是笑不出來
畢業之後就不快樂了阿孩子(遠望)
(到底在跟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racay D'Talipapa D'mall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