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jpg

 

11/25
原本有考慮直接住在豪斯登堡附近的飯店
但是樂園附近的飯店就是貴到哭
而且還普通到不行
還好他們普通到我下不了手
拯救了我僅存的新台幣

 

路.JPG

 

三思過新台幣與距離的雙重因素考量之下
選了佐世保的住宿
想著就算待到他們關門再搭車來也沒差因為蠻近的
隔天為了不浪費都來了這裡於是排了『展海峰』這個景點
其實這裡有名的是九十九島
可是我對遊船看島這件事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無任何猶豫的直接排了展海峰
車程大概45分鐘,8:15出發差不多9點到
這段車程我完全沒有科技冷漠
因為景點在山上這路程用手機我會暈車暈到爆
看著其他阿姨能滑手機我覺得好猛
比威猛先生還猛

 

展海峰.JPG

 


基本上很多交通工具我都會從第一站坐最後一站
這次也不例外
我完全可以兼職當車掌了(誤)
到了之後司機說會停15分鐘
上去大概五分鐘,拍照之類的其實15分鐘很足夠
展海峰基本上其實也是在看99島(應該吧)
可是我願意從高處直接看全貌體驗壯觀
也不願意經過可是完全沒有記憶點
來這個景點的人不多,所以不會有沙丁魚的現象很優

 

下來的路上經過漁港的時候
因為旁邊牆很低
從車窗看出去很像開在海上
好療癒阿阿阿阿阿
還好天氣很不錯小雀幸 ♥


漢堡.JPG

 


離開前因為還有點時間
決定吃車站旁邊的漢堡小店
那裏真的爆炸小
堪稱漢堡界的摸乳巷(黑白說)
漢堡有大尺寸跟一般漢堡大小
大尺寸一個人吃大概是可以從早餐吃到消夜可能還有剩的那種
不過人多買一個大的應該很划算
必須說這間摸乳巷漢堡店真的爆好吃欸
起司馬鈴薯也豪好吃
完全沒有雷阿謝天謝地感恩的心
我愛摸乳巷漢堡店(比愛心)
而且我進站之後發現它有另一個窗口是給進站的人買的
好喔我那時候在外面苦等深怕錯過車的擔憂好像笨蛋^___^
早知道就進站買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扶額苦笑)

 

行李箱.jpg

 


上了車之後
發現自己買的車票
那節車廂沒有放行李的區塊
我真的欲哭無淚
坐窗邊但是又無法把行李箱抬起來放上面
真的抬起來在行李掉下來之前我的手會直接先斷在地上
為了怕這種驚悚事件發生我只好將它塞在我已經小到爆的前方
我的腳跟行李箱完全密合無任何空間
比蜜大腿還要蜜感情好到我腳痛
行李區真的可遇不可求偏偏我運氣很差
還好之後有換車
換了車沒甚麼人還有放行李的地方真的堪稱天堂


 

 

 

熊本頭.jpg

 


到了熊本站
一出來就看到浮在地球表面上的熊本部長頭
可愛到嘴角上揚
來的目的有80%是為了熊本熊本人而來

 

車站出來的時候一如往常撒錢寄放行李
可是尷尬的是只剩下上層的置物櫃
下層都滿了我真的欲哭無淚again
慶幸在我像個智障行李卡在不上不下的位置放不上去的時候
有好心的路人幫我一起把行李搬上去
太感人了謝謝路人祝你一生平安順遂上廁所都有衛生紙!!!!!!!!!!!!!!!!!!
結果寄完行李之後再往前走
發現其實那裏還有寄放行李的還很空還有下層置物櫃
Woooooooow我到底在忙甚麼太讓人生氣了吧呵呵呵^___^凸

 

熊本熊.jpg

 


但好不容易放好了錢都撒了
就當作這一切都是眼睛業障重
才沒有甚麼空的下層置物櫃呢嗚嗚嗚嗚嗚

 

OK撇除那些渾蛋置物櫃的事
我其實不太懂他們的交通方式
後來發現熊本的路面電車跟高雄輕軌有點像
只是沒有像輕軌這麼多車廂
在思考的時候剛好有一班車來
很怕一猶豫不知道下一班車甚麼時候會來
所以就直接上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想自己跟瘋子一樣
不過還好車子有到我要去的點

 

車子到了之後我各種尋找熊本部長辦公室
但我又跟鬼打牆一樣      找~~~不~~~到~~~唷~~~
因為他在大樓裡面,地圖就顯示我差不多到了
可是我怎麼看就是看不到
還繞了一整圈回到原點跟智障一樣
到底是它難找還是我真的鬼遮眼看不到
迷路的世界真的好長遠怎麼走都走不完呢呵呵呵煩死了^___^凸
總之我在三點之前抵達了
部長上班的時間很不固定
所以要去的捧由們要記得先去官網看看他上班的時間
我去的那天是三點上班
有時候一天會有兩個時段,但有時候只有一個時段有時候休假
演出時間是多久我是忘了
但是我看到一直散發姨母笑
有朋友說也許裡面是一個大叔
我說沒關係我就膚淺看外表
就算裡面是韓國瑜只要他不脫下來我都可以接受
大家好我就是最表面最盲目的那種粉絲yo

 

銀杏.jpg

 


而且人真的爆多,我幸運的比較早到
(因為怕自己會迷路所以很早就來了,我真的是先知,就算迷路還是早到唷)
有位子坐著等待其實蠻爽的,而且還蠻前面的讚讚
好像時間快到的時候人數到了它就不會再讓人入場
要出去再回來也要蓋章之類的不然進不來
追熊追了十幾分鐘覺得心滿意足
他本人真的爆可愛哈哈哈哈哈哈
歡迎大家去看看他參加節目的影片,完全是內建默劇靈魂的吉祥物

 

追熊完準備去櫻花馬場城彩苑
熊本城因為地震的關係還在整修不能進去
必須說那裏的銀杏好漂亮阿阿阿
也是差點美哭
可是人太多沒辦法拍情境照ˊ_>ˋ
逛一逛因為跟賣茶的老闆聊了一下,我就不小心買了一包抹茶+綠茶二合一的茶包
一方面是日本的茶都很優,一方面是上面有熊本熊的圖案就買了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對不起我太衝動了(低頭沉思)

 

街道.jpg

 


離開之後找東西吃順便逛藥妝店
聽說熊本的藥妝店會比較便宜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但我媽要我幫她買的這裡通通都沒有
我真的不知道那些是停產了還是沖繩縣定
怎麼可以只有一間有其中一樣其他甚麼都沒有
但因為忘記是哪一間直接放棄買
對不起女兒真的好廢 ... ˊ_>ˋ y

 

燒肉.JPG

 


然後買完東西去吃了一直很想吃的燒肉
點了熊本特產馬肉
發現真的是一種吃過就好了的肉品
也沒有不好吃就是有點難咬
我覺得一般的其他肉類比較好吃
然後這一餐點一點花了我台幣一千多塊嗚嗚嗚
只有換一萬五吃一千多塊實在很奢侈

 

含淚吃完這一餐風塵僕僕地去坐車回福岡
在車上原本還很悠哉的跟腳羽聊天
腳羽很歡喜的說他覺得這間住宿很優質
說我找得很好它很滿意哈哈哈哈哈


住宿.jpg

 

聊到一半驚覺訂房網顯示check in時間只到11點
如果超過時間須提前告知
但我肯定是會超過11點的
因為我十點多還在移動的JR上,再加上步行走去的時間實在非常不妙
害得我嚇爆很怕櫃台沒人沒辦法入住
於是奪命打line給腳羽請他跟櫃台人員說我會晚點到
慶幸有腳羽跟我一起住同一間住宿
不然我完全無法聯絡到櫃檯呢
還好櫃台說那裏都會有人可以辦入住叫我不要擔心
自由行真的心情大起大落呢好刺激喔歡迎大家一起試試看唷(大拇指)

 

住宿.jpg

 


住宿其實離出口蠻近的
但就是我最近的出口都沒有電梯手扶梯只有萬里長城樓梯而已沒甚麼^_____^凸
後來我發現對面出口雖然要過馬路但是有手扶梯人性化多了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好像哪裡怪怪的)

 

住宿的外面特徵是有一隻帶著太空帽的貓
意義不明但是是很好找的特徵啦
我覺得7樓公共區域很優
有飲料泡冰箱也能自製冰塊
杯子餐具鍋碗瓢盆也都有
而且空間很舒服也有書籍可以看
旁邊也有販賣機要飲料要啤酒都有

 

梅酒.jpg

 


每天晚上我都耗這裡耗超久
耍廢好地點推推
看來我真的找了一個不錯的地方呢哈哈哈哈哈
每天晚上都窩在這裡寫明信片
對於為何我會讚揚有自製冰塊這件事
因為我要喝梅酒哈哈哈
梅酒沒有加冰塊就是不對阿阿阿
而且我以為豪斯登堡的梅酒只是作作樣子應該不好喝
殊不知很優質欸
藍色包裝推推可以買!!!!!

 

和服.JPG

 


11/26
今天要去柳川跟太宰府
可是沒有買套票因為我不想要遊船
套票都會含遊船的費用看到這個我又果斷地放棄
雖然這真的是很陽春的套票想遊船的捧遊可以直接買
但有遊船我直接pass
不過我有買klook的柳川和服體驗
原本想柳川租太宰府還
可是後來發現太宰府的那天好像沒開
所以就放棄了(而且不同店還要加500日幣手續費)
和服體驗大概9百多塊
可是我又花了日幣3300讓他們弄造型
當初其實恨怕穿起來會很像媽媽桑
但還好有加造型整體看起來完整度很優
雖然不便宜但是很值得
因為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讓頭髮這麼華麗

 

和服2.JPG

 


嚴格來說穿和服的感覺就是人體肉粽
而且是葉子很多每一層都爆幹緊的那種粽子
還好這天氣很好雖然涼涼的可是穿和服不會太冷也不會熱
除了和服它也會讓你選一個包包帶著隨身貴重物品
其它自己原本的衣服跟包包會用一個箱子裝著
然後上面寫你的名字回來再拿這樣
如果打卡的可以免費搭配一個頭飾
然後我就打卡了哈哈哈哈哈哈(腦波有夠弱)
而且其實我只會一點點僅存的日文單字
還有每天都在講的謝謝
但他們竟然說我日文講得很好很標準
不管是不是因為我有消費的關係這些話都太感人了你們是天使!!!!!!!!!!!

 

鰻魚.JPG

 


於是乎我就這樣穿著和服跟木屐喜孜孜地出去play
必須說穿上和服弄了造型怎麼拍都覺得很好看
柳川這個地方各處都很美
而且我莫名其妙的有長輩緣
走在小巷被一個阿姨搭訕說很可愛
在路上被一對老夫妻說很可愛
但完全沒有年輕人緣都穿得如此華麗了我484要這樣孤老終生^____^
喔對 有件極度悲慘的事情是我在自拍的過程中
腳架被風吹落,然後我的廣角直接斷裂嗚嗚嗚
然後玻璃保護貼裂掉我爆幹擔心螢幕是不是也裂掉(還好沒有)
史上最悲劇嗚嗚嗚嗚嗚
吃鰻魚飯的時候跟腳羽說摔手機廣角壞掉這件事
結果她說好巧喔她也剛摔手機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會在這種地方有默契啦太母湯了吧
喔對話說我最後鰻魚飯的湯沒有喝完
因為一方面很飽一方面我怕喝完和服會爆開
而且等了有點久
但穿和服實在很難豪邁坐
只能側坐或跪坐然後腳超麻
如果當下需要逃跑我可能會果斷選擇放棄等死的那種失志麻
最後結帳的時候要請店家幫我把壞掉的廣角丟掉
還特地用google翻譯
但可能是翻譯的太糟他們一直有點聽不懂
怎麼能夠如此糟糕呢這個google翻譯爭氣點好嗎...ˊ_>ˋ

 

華麗髮.JPG

 


嚴格來說我大概10點左右著裝完成
約莫2點半還完衣服
(租的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3點之間都可以,最慢5點還)
雖然衣服還了但是因為造型也不便宜
而且現在拆掉一定會是個災難
因為她噴了很多定型髮膠
所以我就帶著很華麗的髮型繼續前往太宰府
說實在話真的非常的違和
畢竟我的穿著很凡人
不過總比災難好所以我也不在意這種小細節
照樣頂著日幣3300來來去去


太宰府.JPG

 


太宰府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廁所了
外面的星巴克我沒有進去因為感覺很多網美
我本人也不走這個路線所以有看到就好了
廁所本人真的乾淨簡約可是又很典雅超像ikea的樣本屋
我覺得超美!!!!!!!!!!!!!!!!
美到我趁空無一人再進來拍照
結果殊不知後面進來的那個人也覺得很美
於是兩個就很荒謬的在入口拍廁所洗手台的美照
大家有機會去太宰府必須去參觀一下廁所不然會後悔(不對吧)

 

裡面有祈福拜拜抽籤的部分
可是籤其實算是樂捐
日幣100塊投進去然後拿籤
因為不是機器型所以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
如果抽到兇記得把籤綁在那裏才不會把厄運帶回去
還好抽到的不是兇不然我會心理因素覺得肯定是籤沒乖乖留在日本跟著我回來
不然怎麼還是這麼衰小(怪東怪西)

 

福岡塔.jpg

 


接著是我蠻期待的行程---福岡塔看夜景
(立志看過各種旅遊地點夜景的me)
票在kkday上買的蠻便宜的不到200塊/人
可是如果現場買會比較貴
雖然我一開始又正常發揮的找不到公車站牌
但有問有機會我索性直接問警察哈哈哈哈哈
謝謝阿伯的熱情相助感恩的心 ♥
不過搭公車這件事我其實非常擔憂
因為一坐錯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阿阿阿
還好這次看得很清楚沒有坐錯
也安然地抵達了福岡塔
不過真的有夠冷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還下雨呢差點逼我在日本街頭唱冰雨

 

福岡塔2.JPG

 


因為接近聖誕節
所以福岡跟台北101一樣外面的燈會有應景的圖案
我覺得超可愛

 

然後這是我第一次真的見到電梯小姐
上升的過程她會介紹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
轉頭看她她還會委婉地要我再轉回去看外面的風景^____^
展望台高度是123公尺
真的超美~~~~~
但是太亮了很難拍
而且因為有個角落是以情侶為主題
所以裡面爆炸多成雙成對的哺乳類
就連剛剛在電梯裡面也就四個人
我、電梯小姐、一對哺乳類
484想逼死單身狗^____^
於是乎我就索性坐在那裏自顧自地拍照
來表達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拭淚)


博多運河拉麵.JPG

 

最後為了撫平被霸凌的身心靈
去了運河城想吃點甚麼
這地方有各式各樣的拉麵
大概都集中在五樓
裡面是一個小型拉麵世界
我最後選了比較不常吃到的番茄拉麵
原本以為也是會鹹到拉麵人生到此為止
但是這個不會呢而且還很好吃
被霸凌的身心靈直接得到救贖
太好吃了吧這拉麵有小當家上菜的光芒!!!!!!!!!!
 

運河.jpg

 


離開前還看了燈光秀我覺得非常圓滿
雖然沒甚麼逛到因為太晚了很多店家都陸續在關門很可惜
但是有看到完整的聖誕老公公秀還吃了小當家番茄拉麵
很可以(大拇指擺出來)
最後再慢慢走回去繼續寫明信片 ˊ_>ˋ
每次出國晚上都要很像要寫回家作業一樣趕工明信片
收到明信片還差點彙整成一整本相簿的捧遊們
記得出國要回禮喔沒有回禮會祝你一生便祕喔揪咪^____<

 

髮夾.jpg

 


喔對忘了說
華麗的髮型我回來一拆掉之後
直接從完美婚禮髮型變成一個月沒洗的海格頭
如果是在外面拆掉沒意外人生一秒黑白呢^____^

 

11/27
今天是要返程的日子
但機票是20:10分,完美的晚回時間
一起床退完房寄完行李
去了大家說可以來走走看看的大濠公園
地鐵一出來發現有郵局立馬進去寄信
以前覺得寫明信片很麻煩
但現在我爆愛明信片
不管怎麼樣都要寄一張回去給自己
認真喜歡手寫寄出的感覺
而且是要直接到郵局有人員處理蓋章的那種
投郵筒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我也超怕投錯寄不見 ˊ_>ˋ

 

明信片.jpg

 

大濠公園.JPG

 


大濠公園其實真的蠻愜意的
很多人在慢跑遛犬散步
水上的鴨子也爆多
小公園很像日劇遛小孩的地方
也意外在那裏看到了兩隻黑貓很可愛
樹直接變成天然貓抓板
不過在那裏沒有待很久
但有在小公園的鞦韆上拍了一下照
坐著很舒服而且沒有甚麼屁仔
最舒適的空間(給個大拇指)

 

大濠.JPG

 


接著風塵僕僕地去幫同事尋找big camera找找還有沒有airpods pro
結果一問之下發現現在大缺貨
而且就算預訂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喔太開心了吧我找這麼久的big camera結果這麼開心的結尾
害我後來不小心逛一逛自己失手買了一台藍芽喇叭
以後真的不要亂代購幫買東西
自己也會失手(為逝去的新台幣鞠躬行禮)

 

預約.jpg

 


話說尋找big camera的路上
經過了百元商店
嚴格來說就是我們大創吧
可是我們的大創現在價格越來越不一致了
以前每樣都39現在有99跟一百多塊的
但百元商店很一致怎麼買都很開心 ♥
雖然她每一樣都會再加消費稅
但還是俗阿!!!!!!!!!!買爆!!!!!!!!!!!!!!

 

今日的最後一站是再去看看昨天沒有逛完的運河城
這個景點最後一天才去有個好處是
因為已經沒有錢了所以相對來說購物慾會大大降低
最後去吃了迴轉壽司
還確認了可以刷卡之後才放心吃
畢竟那時候身上僅有的日幣大概只能吃lawson
可是在抵達機場前不能花完因為怕不時之需

 

機場.JPG

 

日本食物最厲害的就是他們圖文都很相符
圖片模型長甚麼樣子,出來的實品就是這個樣子
我覺得很讚欸
點的時候發現有個玉米壽司
上面中文翻譯寫說 -- 放得太多的玉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名字不要這麼白話啦
看到直接笑出來

 

吃完這一頓一出來要走回去住宿地點領行李的時候
又下雨囉~~~~~~
出門的時候因為傘很重所以不想帶
只帶了透明輕便雨衣
結果整條路上只有我穿雨衣
完全是行走的塑膠袋唷(還好不是黃色的不然太台灣了)
整個日本街頭大家都是稱超可愛的透明傘
完全沒有人穿雨衣
如果有,那個人大概就是我吧
每次經過我都超想買透明傘下雨打開很療癒
可是在高雄會曬死在澎湖會開花
完全沒有一處容得下他
還好現實狀況完全阻止了我
完全無法衝動性消費(理性100%)

 

最後在下小雨的陰沉天氣裡抵達了機場
機場裡面也有一些聖誕節的氛圍很美
然後我不小心提早去排了隊
直接卡在行李檢查前面因為時間還沒到不能check in
不過也難得當了第一個報到的ya

 

最後終於結束這幾天
真心推薦11月中-12月初來九州play
可以賞楓天氣不錯而且雖然冷可是也不會冷到失去出門的慾望
雖然有大概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迷路
但也是蠻有趣的啦(含淚笑著遠望)
然後這8天7夜我打了三個月唷
太讚了我有夠會打
還是同事友情贊助筆電我才有辦法打完
愛同事祝你一生平安順遂上廁所都有衛生紙 ♥

 

行程.JPG

 

最後附上我簡陋到不行的行程

 

住宿--.JPG

 

還有每天住的地方

 

最後再加上福岡塔的夜景

 

夜景.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