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個多月
我要繼續打名古屋的故事了
明明是去五天四夜
卻打了半年這個效率真的好從容
但我開心就好畢竟我就廢


早上我們早起風塵僕僕地去了高山老街找食物
但並沒有打算要停留很久
可是因為老街附近都是小巷感覺沒有甚麼地方停車
繞了一下發現了一個收費停車場開心的停好車之後
走出來驚覺隔壁是全家有免費停車位可以停.........
阿......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只好看看漂亮的老街撫慰身心靈
IMG_8134.jpg

結果一進來第一間筷子茶壺類型的伴手禮店
就把夫妻友人吸進去
如果有長輩喜歡茶具是能考慮逗留的地方
最後的包裝很有質感~
他們在那裏就待了少說15分鐘到半小時
我與牡羊友人完全無法理解這間店
很想大步離開可是又怕找不到彼此因為開車的是他們哈哈哈哈
寄人籬下當後座會呼吸的肉地位是很低的
所以我們無聊到在旁邊觀察水溝水很乾淨......


這裡畢竟是飛驒牛的家
所以這裡有各式以他為名的產品
膚淺的我就是為了吃而來的
IMG_8137.jpg

第一個吃了上圖這個牛肉包
除了很燙以外
我覺得蠻普通的(立志成為最誠實食客)
不會不好吃但就吃完覺得....
恩 , 這 就 是 肉 包 
不會有Woooooooow驚豔的感覺

IMG_8138.jpg

第二間吃了坂口屋壽司
以餅乾當盤子真的非常環保方便好吃呢
推一波
雖然我有一度牛肉咬不斷整個吞下去差點噎死
但還蠻好吃的(用生命在吃東西)

其實還有一間飛驒牛壽司
但因為時間不夠
我們就沒有去排隊了
礙於吃不到所以我也就沒有拍下來了
記著的遺憾會加倍遺憾
所以大家想知道就自己去google吧
我就是部落客裡最廢的那一種秉持佛系介紹的遊記

 

而沿路大致逛了一下老街
有些商店裡專門賣酒
然後我們就腦波很弱的被吸進去了哈哈哈
出了社會好需要酒精(誤)
離開店家直接又帶著一瓶晚上要喝的這樣
但我們都是小酌不酗酒最健康的那種(眼神堅定)


而我們會這麼趕的原因
也是為了吃午餐哈哈哈哈哈哈
民以食為天就是我們旅遊的宗旨
因為前一天晚上要吃甚麼沒甚麼
帶著想吃燒肉的心情結果燒肉停止收客
還不能預約隔天只能現場候位
於是乎我們老街走完直奔燒肉店(印象中是11點多到)
IMG_8128.jpg

因為前一天也是停到隔壁收費停車場才驚覺燒肉店前面可以免費停車
於是乎有了前一天花冤枉錢的教訓
我們今天終於停到了免費停車場了
但手刀進去之後候位表已經寫到第二張了直接嚇瘋
人也太多了唄


因為估計要等大概1小時
此時友人自告奮勇留下來等
說我們可以去附近逛逛
當時友人說這句話整個人都在發光完全佛祖
於是我們兩個後座會呼吸的肉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哈哈哈哈哈


有些鋪磚的路上其實也是馬路中央
但牡羊友人非常反骨
跟她說有車不要走路中間
但她總是會走一走又飄回路中間
............這是甚麼鮭魚洄游484??????
IMG_8143.jpg

大概就是一直呈現擔心友人被撞的部分如上圖

 

話說走進小店除了買了失心瘋明信片之外
還買了我覺得好好吃的味噌煎餅(如下圖)
看外表不會想買
但阿姨給我們試吃過之後直接一個人帶一盒回去哈哈哈哈
我們的錢就是這樣不見的呢嗚嗚嗚
可是真的豪好吃
就在高山車站附近的小店
IMG_8543.jpg

 

之後友人傳訊息說我們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已經開始叫到第二張的朋友
於是回去後
自告奮有的友人說她已經想好要點甚麼
等等入座完全可以直接點餐
不浪費一絲一毫的時間
因為她剛剛已經壯烈等待了這麼久
她說甚麼我們就答應甚麼反正有東西吃就好ya(我們就廢)


IMG_8145.jpg

必須說
肉真的豪好吃!!!!!!!!
大家想吃肉一定要來!!!!!!!!
而且要提早來不然人太多他們會停止收客
還有一個沒記錯應該是韓式泡飯沒有拍到
那個也超好吃
我熱愛,不會太鹹料多湯也好喝
他們提供的都是偏韓式泡菜類型的小菜
沒有不好吃但就非常普通
普通到我沒有甚麼可以為他多做說明的
(立志成為最誠實食客)

 

吃完人生圓滿的燒肉
我們可以安心地出發了
滿心期待地前往這個行程的重點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那裏就是童話故事裡會有的小木屋
而且冬天屋頂會覆蓋一層雪
隨便走都能走在畫裡的那種
直接被列入我此生必須去的地方之一
合掌村點燈其實是每年冬季都會有的活動

但在裡面的住宿實在太難搶所以退而求其次
買了停車位+入場券進去
從高山開過去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而我期待看到的樣子其實是
擷取.GIF

(此截圖為白川鄉觀光協會的照片)

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不夠冷
雪不多
所以合掌村的房子都沒有雪......
IMG_8164.jpg

停車場的雪感覺比這裡還多
※進停車場人員會檢查你是不是購買點燈方案的人
並看一下憑證才放你進去停車

如果只是一般的遊客好像三點過後就要離開這裡
不確定是不是非點燈也是這樣
但我們那時候是這個樣子
IMG_8146.jpg

很多人在這裡反而玩起了雪仗
真的是綿綿的雪可以堆雪寶的那種
但因為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到那個入口處
所以就先不管雪了
後來發現是要坐免費接駁車過去~
 

放你進去坐車前也會檢查憑證
確認過後會發給你展望台的票
IMG_8173.jpg

以及點燈紀念票根
IMG_8174.jpg

我覺得超可愛的阿阿阿
 

雖然看不到夢幻中的樣子
但合掌村也真的很美
而且雖然是世界文化遺產
可是很多房子其實還是有住人的
所以大家過去還是要有禮貌不要吵鬧也不要亂丟垃圾
IMG_8148.jpg

而我們看不到的雪全部都在遠到不知道在哪裡山上嗚嗚嗚
現場屋頂雖然沒有白茫茫的雪
但是可能半夜溫度較低還是會有點降雪
我們去的時候雖然看不到可能雪已經融化
所以如果站在屋簷邊緣要小心滴水或融化的一坨雪掉下來

IMG_8170.jpg

IMG_8172.jpg

雖然小遺憾
但也因為沒有這麼冷
所以能夠從湖面拍出倒影
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收穫唄(不這樣安慰自己我會接受不了)
 

走去和田家搭車的集合點之前
沿路我們看到名產店就進去買一波
(每個印上白川鄉合掌村的就很欠買)
看到明信片專賣店也進去買一波
(有賣郵票可以買我覺得很讚)
看到賣醬油糰子的我們也進去了一波
(我們與餓的距離很近)
不得不說
整條路上就一堆吸金大法各種展現
不克制一點會直接在這裡傾家蕩產
日本太可怕了(抱頭)


而上去展望台可以搭接駁車上去
也可以走路上去
但接駁車只上去不會載你下來
回程大家都必須要自己走下來
所以腳程比較不方便的朋友這個行程要考慮一下

而上去之後我期待看到的畫面
擷取2.GIF

(圖片擷取從google圖片搜尋)

但,這根本是有超讚相機才拍的到的東西
前面人超多不說
拍起來看起來也跟網站上看到的有落差(有點小失望)
在車上其實已經有廣播說不要使用自拍棒跟腳架
但是我們就看到前面有個人
拿著自拍棒上升到最長我以為我看到收音機的天線
好喔拍照拍天線就了拍甚麼點燈呢^___^凸
就說不要拿自拍棒了為什麼講不聽凸^_____^凸
IMG_8176.jpg

大家看到天線跟人潮了嗎
就是這麼崩潰!!!!!!!!!
而且身高不足170真的不適合看點燈
不是姚明很難體驗到點燈的樂趣
(我深深覺得被點燈活動霸凌)
你只會看到一堆頭跟相機螢幕
不過小雀幸是前面有個人拿相機
他調光跟設定弄得很棒照片出來超爆美
雖然我的角度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可是相機裡的東西很讚
超想搭訕他要照片的(好怕被警察抓走)

 

從展望台走回平地後
有下了一下下的雪覺得很療癒
然後某些房子還自帶spotlight
IMG_8218.jpg

但因為不是每一間都有
也沒有甚麼路燈
所以在比較暗的地方
星星還蠻明顯的~
 

IMG_8228.JPG

回程要再搭接駁車回到停車場
我們還沒有到的時候
人已經這麼多了呢呵呵呵呵呵呵呵
(遠看感覺超適合辦營火晚會的不知道為什麼
但真的母湯在這裡用火會燒起來
所以除非是電子菸不然是禁止抽菸的很危險)
雖然等很久但是因為指引的人員多方向清楚
所以還挺順的

IMG_8229.jpg

最後呼籲一下去合掌村的捧油們
垃圾不要亂丟請帶走
廁所的公告貼超滿
看來是真的氣到了呢
希望大家出去玩都能當個好孩子兒

 

開車回去的路上在便利商店買精神糧食
看到朋友的ig限時動態跟我剛剛看到的點燈一模模一樣樣
整個嚇瘋
後來發現
兩個在日本打工度假的大學同學也在同一天去看點燈
太扯了這個機率
完全沒有碰到彼此完美擦身而過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在國外其他地方遇見同學(有夠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